于是今天一大早就回家开启洗洗烧烧模式,忙碌了一上午做了几个菜。(鸡和红烧肉是老娘昨天烧好的,另外还有个排骨汤是后面拜完祖先才能端上来)

平远楼 发表于 2022-8-8 07:59
请祖宗不应该是八仙桌么?你家老祖也赶时髦坐圆桌了!
芋头大叔 发表于 2022-08-08 08:42
不要绿色蔬菜,这意思,老祖宗要吃大荤啊!猪 羊牛 鱼鸡!

平远楼 发表于 2022-08-08 07:59
请祖宗不应该是八仙桌么?你家老祖也赶时髦坐圆桌了!

愚叟 发表于 2022-08-08 08:50
我觉得俺老家的习俗更合理,中元节专门宴请没有后代的孤魂野鬼,不是请自己的祖宗。
你家祖宗可有福了!我们家请祖宗是大年三十晚上。柏vvvv鹤 发表于 2022-08-08 10:07
你家祖宗可有福了!我们家请祖宗是大年三十晚上。
寒冰64 发表于 2022-8-8 11:47
人有三节端午、中秋、春节。鬼也是三节清明、中元、冬至。请祖宗三荤三素,荤菜鸡鱼肉,素菜一般豆腐黄花菜 ...
金睿 发表于 2022-8-8 08:17
要与时俱进!
| 欢迎光临 宣城论坛 (http://www.xuancheng.org/)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