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论坛

标题: 阮翁桥头中间又砌两道石栏是做什么用的? [打印本页]

作者: 且行且鸣    时间: 2022-8-9 16:47
标题: 阮翁桥头中间又砌两道石栏是做什么用的?
本帖最后由 且行且鸣 于 2022-8-9 16:54 编辑

       夏渡街头的古桥一一阮翁桥修缮工作现已接近尾声。二个月前去看过,工人正在清理桥两头的泥沙(估计是近代为车辆通行故意在两头填埋了泥沙),已露出原桥两头后上行石阶。据说,这次修缮为恢复原状,不再通车,以保护古石桥。下面前3张照片是二个月前拍的。

       前几日,又转到夏渡街,古桥的原破损和残缺的桥栏已换,桥面基本修填完。原桥东头原台阶清理出来后,现在又砌了两道平直的石栏(见后图)。
       我问现场工人这样做有什么讲究,工人说不知道。我有点疑惑:
       是限制通车辆,还是方便车辆通行?桥头在原两边石栏内再缩砌两道石栏,不影响古桥的视觉形像么?或者这是工程上对古桥的一种特别保护?















作者: 王明    时间: 2022-8-9 17:01
应该是限制通行的
作者: 柏vvvv鹤    时间: 2022-8-9 17:02
老师都不知道,我们懂个屁啊? 某某所长出来解释一下?是不是搞三眼井那原班人马?
作者: 皖南小城    时间: 2022-8-9 17:42
这座桥以后估计还是要跑汽车,大车子进不了,小轿车还是可以的
作者: 且行且鸣    时间: 2022-8-9 19:51
王明 发表于 2022-08-09 17:01
应该是限制通行的

在古桥头再砌两道平行石栏,来限制车辆通行,这也太笨了吧?
作者: 且行且鸣    时间: 2022-8-9 19:53
柏vvvv鹤 发表于 2022-08-09 17:02
老师都不知道,我们懂个屁啊?  某某所长出来解释一下?是不是搞三眼井那原班人马?

施工单位这么做,文物部门未必知情。
作者: 人民人民    时间: 2022-8-9 20:25
多此一举,争加费用,劳命伤财,有点怪怪!!!!!!!
作者: 元轩小利    时间: 2022-8-10 08:12
确实不妥
作者: 三和    时间: 2022-8-10 09:36
一群外行人,弄的不伦不类!
作者: 一品江南    时间: 2022-8-10 10:37
孔子不知道,孟子不知道,老子更不知道
作者: 农批工匠    时间: 2022-8-10 13:34
个人看图理解应该就是起栏杆作用啊
作者: 鱼竿    时间: 2022-8-10 16:12
这样搞太难看的吧
作者: 生僻字    时间: 2022-8-11 16:54
有没有可能是针对车辙的定向加固设施?
作者: Mofi    时间: 2022-8-11 17:10
太难看

太难看

太难看
作者: 双桥涛涛    时间: 2022-8-12 09:44


作者: 南山黄叶    时间: 2022-8-12 10:36
原桥这里应该是有个坡度,台阶上桥的,现在拉平了,车可以通过,桥两头就形成了一段没有栏杆的不安全地段,所以他们就想这样来弥补一下,但整体感觉太笨重了,可以想别的办法来做这个栏杆。
作者: 且行且鸣    时间: 2022-8-13 18:13
再明确地问一问图中的施工单位:
在古石桥上向内再加砌两条石栏,是做什么用的?


作者: 九发    时间: 2022-8-13 18:51
这花样玩的,老子看不懂、孙子也看不懂,我们就更看不懂。
作者: 老兵    时间: 2022-8-13 18:56
外古内新通行人吧




欢迎光临 宣城论坛 (http://www.xuancheng.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