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论坛

标题: 【重磅】说说宣城市的第一生产力 [打印本页]

作者: 路奔奔    时间: 2022-8-14 09:14
标题: 【重磅】说说宣城市的第一生产力
    现代社会,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第一生产力是指在推动现代生产力发展中的重要因素和重要力量。那么,什么是宣城市的第一生产力呢?考虑到网友的速读习惯,我就直奔主题。
    我认为,吴语是宣城市的第一生产力,利于就业,兴业,立身定位。这是从人的素质这一至关重要的要素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分析如下。
    宣城市只有一半适龄少年初升高,另一半人去接受职业技术教育。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深入,职业分工的细化,第三产业的开拓,这些受过职业技术教育的人将来的接触对象是沪苏浙人士。同文同种,对于这一半人来说,将使他们融入沪苏浙更具优势。
    上了大学,随着内卷的加剧,毕业即失业的现象屡见不鲜。年轻人向往大城市,而与宣城相邻不远的大城市都是吴语区。由于他们在改革开放中先行一步,有更好的前瞻意识和较为成熟的经验和体系。我们的人在讲习吴语中逐渐与他们同声共气,对于融入和承接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从总体来说,宣城市要谋幸福谋发展,就要换脑,从讲习吴语中学习吴语区的先进性。本来,宣城就是吴语区,咱们现在正是全面回归吴语区的时候了。一旦全面回归吴语区,宣城市的文化振兴将是一番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文化搭台经济开篇也有了强有力的附着点,必将引爆宣城市的全面进步。
    最后,我弱弱地批判一下,徽文化之于宣城,其实很谬。若说徽商,有名的是胡雪岩,什么徽商古道。还有什么儒商之说。这跟宣城有什么关系?有多大关系?宣城历来是鱼米之乡,自唐宋兴盛以来,有丝绸蚕桑之利,居于上江,有拱卫南京之要,与芜湖襟带相依而有通江达海之便。如此这般,完全是融入吴语区的全要素,而与徽文化吊关系没有。徽文化之误我大宣城久矣,是要痛下决心去之的时候了哇哦!
作者: 火烈鸟    时间: 2022-8-14 11:38
谬论,难道普通话不比嘎不扭涩的吴语强?
作者: 柏vvvv鹤    时间: 2022-8-14 11:55
雄文!我在浙沪混了几个月就滚瓜溜熟了他们的语言。
作者: 只看热闹    时间: 2022-8-14 12:20
21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小里子这样的理工男就是人才 社科类人才也难求,特么汉奸、谬论太多了。
作者: 路奔奔    时间: 2022-8-14 12:40
只看热闹 发表于 2022-8-14 12:20
21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小里子这样的理工男就是人才 社科类人才也难求,特么汉奸、谬论太多了。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烟上青天。
船到桥头自然直,祖国统一指日间。
作者: 在宣城生活    时间: 2022-8-14 13:19
你这胳膊要去拧大腿吗?
作者: 晨风清凉    时间: 2022-8-14 14:06
干脆你把宣城划到浙江算了哈哈哈
作者: 思语茶餐厅    时间: 2022-8-14 16:11
供应 锅贴饺 小笼汤包 烧麦 荷香糯米鸡 油条生坯 生煎包 沙汤等十余种半成品 宣城地区可实地考察,有意者联系19810712859
作者: 土豆哥    时间: 2022-8-14 17:00
宣城目前仅剩极少量的一点土著居民仍在说吴语的零星散落的吴语古宣州片区,比如古泉,文昌,寒亭的部分村落。
作者: 虹虎大侠    时间: 2022-8-14 17:48
语言是第一生产力;讲相声能讲出来袋米。
作者: 天涯稀客    时间: 2022-8-15 07:57
宣城的第一生产力是卖地皮!
作者: 驿路梨花    时间: 2022-8-15 10:13
人家南京给不给大腿抱哎
作者: 东风甲路    时间: 2022-8-15 10:22
天时地利人和不占优势,本土自主企业也没有特长,高新科技没实力,人才梯队不强,能做啥子大事,小打小闹好的很
作者: 独唱团    时间: 2022-8-15 12:39
楼主叛城贼,鼓动年轻人都去江浙沪,我大宣城如何发展,应该多鼓励年轻人学到本事之后回乡建设我大宣城!
作者: 路奔奔    时间: 2022-8-15 14:53
独唱团 发表于 2022-8-15 12:39
楼主叛城贼,鼓动年轻人都去江浙沪,我大宣城如何发展,应该多鼓励年轻人学到本事之后回乡建设我大宣城!

这话说的!合工大宣城校区为什么不多招一些宣城同学?
作者: 十常八九    时间: 2022-8-16 09:17
到哪都说普通话,几十年前吴语就被江淮官话淘汰了,现在更是不行




欢迎光临 宣城论坛 (http://www.xuancheng.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