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论坛

标题: 家中常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出没该如何办? [打印本页]

作者: 虹虎大侠    时间: 2022-8-21 15:36
标题: 家中常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出没该如何办?
近两年在家中经常发现有壁虎出没,本想当一般的虫子把消灭掉,但是,在网上查找,壁虎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现采取的办法是让其来去自由不知是否妥当,还是需活捉后交给相关部门处理?
作者: 里克尔梅    时间: 2022-8-21 17:34
恭喜你,足不出户,就享受了一级高温预警,二级保护动物,继续享受三级爱情动作片。
作者: 浓妆艳抹    时间: 2022-8-21 18:19
壁虎外貌像蜥蜴,我们当地称呼它“四脚蛇”对人完全无害,它吃蚊子、苍蝇、蟑螂等,是益虫。等到夏天一过,壁虎自然就会少了。它是流动的,自己也会走的。你不去碰它,它是不会伤害你的。感谢您关注动物世界,祝您生活愉快!

作者: 古古古    时间: 2022-8-21 19:25
今年还没见过
作者: 三七有点甜    时间: 2022-8-21 20:11
安全第一
作者: 水阳表嫂    时间: 2022-8-21 22:18
里克尔梅 发表于 2022-8-21 17:34
恭喜你,足不出户,就享受了一级高温预警,二级保护动物,继续享受三级爱情动作片。

语出精人!
作者: 黑玫瑰    时间: 2022-8-21 22:30
蚊子是几级保护?
作者: 杨桥    时间: 2022-8-21 22:32
壁虎要什么紧?

我家阳台玻璃上每天晚上都有两条趴上面,我怀疑在哪个地方做了窝。

你不惹它,没事的。就是看着有点瘆人,其他的都还好。
作者: 青山头    时间: 2022-8-21 22:37
虹虎让壁虎的问题难住了。
作者: 王明    时间: 2022-8-22 11:48
壁虎是保护动物?





作者: 虹虎大侠    时间: 2022-8-22 12:21
黑玫瑰 发表于 2022-8-21 22:30
蚊子是几级保护?

如果蚊子都受保护的话;那唯一不受保护的就是人了。
作者: 奕一一一    时间: 2022-8-22 13:04
我是天天晚上对着玻璃看它吃蚊子,
作者: 柏vvvv鹤    时间: 2022-8-23 08:03
虹虎大侠 发表于 2022-8-22 12:21
如果蚊子都受保护的话;那唯一不受保护的就是人了。

命题过大,我等信息储备不包括,控不住。先听听专家们怎么搞?
作者: 放到现在    时间: 2022-8-23 09:07
我家阳台上每天晚上都有个趴上面,吃小害从吧
作者: 小城轶事    时间: 2022-8-23 09:11
本帖最后由 小城轶事 于 2022-8-23 09:13 编辑

特授与你二级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虹虎保护壁虎
作者: 虹虎大侠    时间: 2022-8-23 09:11
柏vvvv鹤 发表于 2022-8-23 08:03
命题过大,我等信息储备不包括,控不住。先听听专家们怎么搞?

如此说来;唯一不受保护的那就是砖家了?
作者: 且行且鸣    时间: 2022-8-23 09:27
壁虎不用管,它吃蚊子。

作者: 昃昃    时间: 2022-8-23 09:40
不是害虫怕啥
作者: 闭眼听风者    时间: 2022-8-23 09:46
说明你家蚊虫多,壁虎吃蚊虫。
作者: 柏vvvv鹤    时间: 2022-8-23 09:50
虹虎大侠 发表于 2022-8-23 09:11
如此说来;唯一不受保护的那就是砖家了?

有人说:这是一个死砖家的年代,果然,楼市跟着就不景气了。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8-23 10:52
璧虎是二级保护动物?你确定?

超出我的常识认知啊!
作者: 从新来一次    时间: 2022-8-23 21:09
水阳表嫂 发表于 2022-8-21 22:18
语出精人!

妙语连珠,巾帼不让须眉
作者: 夫子一楚    时间: 2022-8-24 09:05
小时候都知道壁虎是对人类有益的小动物,所以说一定要保护好它们!
作者: 无账号    时间: 2022-8-24 14:41
这个要保护好
作者: 不一样的等待    时间: 2022-8-24 22:58
浓妆艳抹 发表于 2022-08-21 18:19
壁虎外貌像蜥蜴,我们当地称呼它“四脚蛇”对人完全无害,它吃蚊子、苍蝇、蟑螂等,是益虫。等到夏天一过,壁虎自然就会少了。它是流动的,自己也会走的。你不去碰它,它是不会伤害你的。感谢您关注动物世界,祝您生活愉快!

不是叫扒壁虎啊?
作者: 晨风清凉    时间: 2022-8-25 09:12
壁虎吃蚊子
作者: 傻冒队长    时间: 2022-8-25 10:34
可以申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补贴的,给不给不是你的事,申请不申请是你的事。
作者: 傻冒队长    时间: 2022-8-25 10:34
可以申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补贴的,给不给不是你的事,申请不申请是你的事。
作者: 卢一飞    时间: 2022-8-25 19:03

作者: 攻城略地    时间: 2022-8-25 21:32
找个一级的吃它




欢迎光临 宣城论坛 (http://www.xuancheng.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