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论坛

标题: 农民的收入 [打印本页]

作者: 龙吟暮白    时间: 2022-8-25 15:16
标题: 农民的收入
     农民种植一亩水稻,犁地支出100元,使用尿素一袋180元,碳铵两包56元;谷种2斤需要120元;收割机收割120元;农药和薄膜支出100元左右;我们这里种植水稻不收水费,自己种植也就不算人工费用,自己的土地也不算地租之类的,种植一亩水稻的最基本成本是在700元左右。

     现在我们这里的水稻价格暂时按1.2元左右,水稻亩产量1100斤左右,也就是说种植一亩水田一季的收入1320元,除去种植成本,一亩水田的收入在600元左右。

   那么20亩田收入才能达到12000元。这还是风调雨顺的状态下。如果适逢大旱或大涝,减产甚至绝收都是极可能的。

     这就是中国农民真实的收入,所以说,有专家问农民:你幸福吗?农民一脸鄙夷:我TM幸福个JB……




作者: 安哥    时间: 2022-8-26 09:50
还可以种植一季小麦,正常年景水稻的收入保一年的费用,小麦的收入是净赚的
作者: 得偿所愿    时间: 2022-8-26 09:59
幸福的很,免了几千年的农业税
作者: 柏vvvv鹤    时间: 2022-8-26 10:03
在宣城,这本账很少有人比我清楚。包括每年的粮食收购价,农药化肥价,各地的代耕收割价等,我一清二楚。
作者: 无账号    时间: 2022-8-26 10:05
农民最辛苦
作者: 老兵    时间: 2022-8-26 10:22
事实上很多农民的生产形式并不是这么单一
作者: 快活林    时间: 2022-8-26 10:44
只要坚持做到接地气,大多数人都是正常的
作者: 柏vvvv鹤    时间: 2022-8-26 10:51
老兵 发表于 2022-8-26 10:22
事实上很多农民的生产形式并不是这么单一

是的,大部分人的日子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最大的负担是送孩子进城读书、买房。不然怎么城市越来越大了,全靠你们该商人买房的话,估计两三个大小区就够住了。
作者: 龙吟暮白    时间: 2022-8-26 11:36
算这笔账不是想说明什么,只能证明最勤劳的人不一定能致富,但是他们却确保了富人的生存物资。但他们的地位在社会分工中永远是最底层的,这就是现实。
作者: 龙吟暮白    时间: 2022-8-26 12:21
老兵 发表于 2022-08-26 10:22
事实上很多农民的生产形式并不是这么单一

是吗?那你去一趟云贵川看看,你就不会这么说了
作者: 鳌峰桥边    时间: 2022-8-26 15:22
柏vvvv鹤 发表于 2022-8-26 10:03
在宣城,这本账很少有人比我清楚。包括每年的粮食收购价,农药化肥价,各地的代耕收割价等,我一清二楚。


作者: 冷眼看世界    时间: 2022-8-26 16:02
我们人均每人1.5亩,三口之家也就4.5亩,纯收入600*4.5=2700块,如果租别人田种植,每亩每年租金400,纯利润也就200大洋,比沿街乞讨还不如,幸福TMB
作者: 宣城泽胜    时间: 2022-8-26 18:13
农民种田就是为了有一口饭吃就知足了
作者: 宣宣裘裘    时间: 2022-8-26 19:44
农民家庭如果不靠部分劳力出去打工,仅凭几亩田,那只能把肚子填饱。
作者: 梦回年少    时间: 2022-8-27 07:49
粮食价格上涨,谁去做农民工啊,谁去建设城市啊!
作者: 裘公人    时间: 2022-8-27 07:5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狮峰山下    时间: 2022-8-27 11:31
在当今时代,土地只是断绝了所有后路的情况下最后一道保障。
作者: 晨风清凉    时间: 2022-8-27 14:09
顶帖拿分走人
作者: 宣城刘晓英    时间: 2022-8-27 14:54
农民辛苦了
作者: 老兵    时间: 2022-8-27 15:23
龙吟暮白 发表于 2022-8-26 12:21
是吗?那你去一趟云贵川看看,你就不会这么说了

云贵川我去过多次,目前有熟人在那边开矿,也有战友生活在那边
当然,宣城这边也有很多云贵川的农民在劳作,比如:寒亭文昌那边的窑厂,比如宣城境内的铁塔建设,比如。。。。
作者: 胡子礼品    时间: 2022-8-27 15:29
何不食肉糜?
作者: 攻城略地    时间: 2022-8-27 15:42
摊子小了当然赚不到钱,给你个改良方案,搞两万亩地,毛利1200万,雇100个员工,租用一台大型收割机,大型插秧机,全自动施肥机,机器合计100万,员工工资合计1000万,年收入一百万
作者: 想当和尚    时间: 2022-8-28 08:21
      就算你收入27000,你再算一下,种20亩地,需要多少时间,剩余时间是可以出去挣一些钱的,政府还有一部分的补助的,如果租给别人种,一般400一亩是有的,政府补贴100元左右,20亩地10000元,在外面挣个几万元,老百姓要想种田实现财富自由,那是可能性不大,过日子还是可以地。
作者: 龙吟暮白    时间: 2022-8-28 16:59
想当和尚 发表于 2022-08-28 08:21
      就算你收入27000,你再算一下,种20亩地,需要多少时间,剩余时间是可以出去挣一些钱的,政府还有一部分的补助的,如果租给别人种,一般400一亩是有的,政府补贴100元左右,20亩地10000元,在外面挣个几万元,老百姓要想种田实现财富自由,那是可能性不大,过日子还是可以地。

你根本不是农民出身,所以你的臆想显得那么幼稚可笑!
作者: 煤乡人    时间: 2022-8-29 10:20
我没田没地,就是老一辈说的上没一片瓦,下没一块土;早期的单位被改制,我就想做宣城的农民
作者: 摘花.樱美    时间: 2022-9-2 08:35
农民认真种地是勤劳的,城里人认真上班也是勤劳的。
落后的勤劳逐渐被先进的勤劳所剥离。
没空悲天悯人,但愿人人勤劳。

作者: 枸杞现代    时间: 2022-9-2 10:50
农民最奉献




欢迎光临 宣城论坛 (http://www.xuancheng.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