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论坛

标题: 种下一树的青果 [打印本页]

作者: 枫飞雪舞    时间: 2022-8-31 17:26
标题: 种下一树的青果

过去种果树,一般都等不到果子成熟就摘了,因为飞鸟要啄食,野孩子们要偷。

那时候家里有三间低矮的瓦房,因为人小,也没有觉得瓦房低矮,低矮是几十年后的印象了。记得那时候经常下雨,滴滴哒哒的雨水从房檐上落下,泥巴的地面就会被砸成一个个的小坑。若是遇到下暴雨,小坑里会有一个个的水泡向大门外飘去。大门的边上有一个石榴树,下雨的九月正好石榴成熟,一片片黄叶随着雨水飘走,一个个硕大的石榴更显得鲜艳。这是难得看到石榴成熟的年份,因为村里的许多人都去了织里打工,留下来的小孩子也屈指可数,石榴的鲜艳便让人觉得愉悦。

好生活就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付出劳动就有收获,好好读书,就能考上大学、跳出农门。坏日子当然是于心不甘的摘下一树的青果,把他们埋在稻糠里面,等成慢慢成熟。那样的石榴也许是熟了,只是口味差了许多。
作者: 里克尔梅    时间: 2022-8-31 17:29
本帖最后由 里克尔梅 于 2022-8-31 09:40 编辑

努力一点,总会好一些。 虽然很多时候,由于天赋的限制,由于时代的荒唐,由于运气的摆弄,努力的结果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作者: 生僻字    时间: 2022-9-1 08:13
路过点赞。
作者: 五木    时间: 2022-9-1 17:20
混子的天下
作者: 爱我青青    时间: 2022-9-2 08:18





欢迎光临 宣城论坛 (http://www.xuancheng.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