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论坛

标题: 震惊,小学一个年级37个班!!!! [打印本页]

作者: 左or右    时间: 2022-9-4 15:33
标题: 震惊,小学一个年级37个班!!!!
本帖最后由 左or右 于 2022-9-4 15:38 编辑

最近,合肥挺热的一个话题,滨湖新区师范附小第四小学,一年级今年37个班,1665名学生。今年在附近又要重新建设一个新的60个班级学校。

师范附小第四小学位于滨湖新区金融板块,随着2016年安徽省政府迁入滨湖新区,原先被称之为鬼城的滨湖新区,入住率像坐上火箭一样,逐年快速提高。

这几年滨湖新区四大板块,启动区板块,金融新区板块,环湖板块,省府板块建了大量学校,但仍然满足不了快速增长的学位需求。合肥去年人口已经突破千万超过南京。合肥滨湖新区已经成为吸纳全省人口转移的重要迁入地。

合肥在新区开拓上面,当初为了开发政务新区,在一片废墟的时候,将合肥八中迁过去,将西园小学,五十中学迁过去。为了开发滨湖新区,将合肥一中,四十六中学,师范附小整体搬迁。大量优质公办学校或整体搬迁或开设新校区,直接拉动了片区的快速开发。

芜湖当年为了开发政务新区,将芜湖一中整体搬迁。并开办了师大附校新校区,组建了芜湖一中教育集团,在城东新区开办了多所优质公办附校。因为这些名校的加持,快速带动片区发展。几年内,区域内地价翻了几翻,为城市发展筹集大量资金,仅在去年初几个月,芜湖就在土拍市场获利近200亿。建新区,建优质公办学校,提升片区土地价值,吸引人口聚集,筹集城市发展资金,再来投资优质公办教育,再来开发新区,良性滚动开发。

为了开发新区明湖片区,滁州一中又将再次搬迁,担任开发新区的先锋,大军未发,粮草先行。在新开发的区域转移优质公办学校,已经成为各个城市开发新区的不二法宝。

地级市不开发新区,城市是没有未来的。不开发新区是吸引不了下属县市人口向中心城区转移的。无论是合肥的新区还是芜湖的新区,还是其他城市的新区,新区人口的主要组成都是下属县市人口组成。合肥主要吸纳的是全省人口。树挪死,人挪活。

宣中可以早做谋划,在彩金湖政务新区设置新校区,可以考虑一校两区。六中和二小本部,也可以考虑进入新区。

其实对宣城最有利的就是,与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合作,作为宣城境内唯一的大学,我们更要重视这所大学在宣城的发展。

正是因为科大才成就了合肥科技都市的地位,科大与合肥相互成就。作为双一流大学的合肥工业大学落户我们宣城。我们应该像当年合肥对待科大一样,全力支持合工大宣城校区的发展。终有一天,合工大理工类的学科,一定会在宣城产业升级中起到巨大作用。

如果在彩金湖新区布局公办合工大附校,必然能够快速拉动彩金湖新区发展,同时深度绑定合工大在宣城的发展,对学校对地方都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作者: 鱼竿    时间: 2022-9-4 15:43
听说在东门农贸市场附近建一所“126”公办学校,规模很大,一小、二小、六中……
作者: 皖南事变    时间: 2022-9-4 15:46
支持一下你!
作者: 柏vvvv鹤    时间: 2022-9-4 16:07
合肥,一个已经不在乎江东人来不来的城市。
作者: 在宣城生活    时间: 2022-9-4 16:07
不管人家是37个班还是60个班,关键是人家敢想又敢干!再看看我们——
作者: 李子玉    时间: 2022-9-4 16:10
一个城市的发展关键在于公平公正的环境,是一视同仁的气魄,是舍我其谁的担当,而不是蝇营狗苟,没有这样的政治环境,谁也救不了它……
作者: 左or右    时间: 2022-9-4 16:18
在宣城生活 发表于 2022-9-4 16:07
不管人家是37个班还是60个班,关键是人家敢想又敢干!再看看我们——

树挪死,人挪活

有条件就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上

白猫黑猫,抓住老鼠才是好猫……
作者: 驿路梨花    时间: 2022-9-4 16:25
与合工大宣城校区深度合作办学,是正经大事,前途无量,支持!
作者: 明月多情应笑我    时间: 2022-9-4 16:49
合肥已经榨干了安徽其他城市的最后一滴血。想我宣州已经从唐朝的一线城市沦落到现在的四五线城市,不禁唏嘘不已!
作者: 福硕    时间: 2022-9-4 16:53
大惊小怪的、我这今年一年级36个班
作者: 溪口朴舍    时间: 2022-9-4 17:04
左or右 发表于 2022-09-04 16:18
树挪死,人挪活

有条件就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上

白猫黑猫,抓住老鼠才是好猫……

把领导年龄平均降10岁,就有希望了。保退休,多喊口号多鼓掌,少做少犯错
作者: 斯斯文文    时间: 2022-9-4 17:39
是的,宣城是缺钱还是怎么搞的,人家合肥芜湖马鞍山都是规划好了,路都造好了往里面填住宅教育医疗,宣城一个彩金湖政务新区到现在路网都没有形成,宣城感觉是卖了地再造路搞配套,没有先把基础设施搞好了,把土地价值盘活,搞的地都卖不上好价钱。现在国家限制房地产发展,教育学区房也在控制,宣城失去的时间再也回不来了,彩金湖也不指望了。走精致小城路线吧
作者: 攻城略地    时间: 2022-9-4 17:50
合肥学校数量,全国第一。
作者: 逍遥剑客    时间: 2022-9-4 18:11
左or右 发表于 2022-9-4 16:18
树挪死,人挪活

有条件就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上


作者: 心宽福自来    时间: 2022-9-4 21:00
斯斯文文 发表于 2022-9-4 17:39
是的,宣城是缺钱还是怎么搞的,人家合肥芜湖马鞍山都是规划好了,路都造好了往里面填住宅教育医疗,宣城一 ...

宣城常住人口36.56 W,人口才是重点
作者: 斯斯文文    时间: 2022-9-4 21:56
鱼竿 发表于 2022-09-04 15:43
听说在东门农贸市场附近建一所“126”公办学校,规模很大,一小、二小、六中……

没听说过,那边只有一个五小和还没开建的烟雨路小学
作者: 火烈鸟    时间: 2022-9-4 22:34
驿路梨花 发表于 2022-9-4 16:25
与合工大宣城校区深度合作办学,是正经大事,前途无量,支持!

又是一个左右乱想家受害者,合工大能留在宣城就不错了,他们老师都是每周大客车宣城合肥之间来回接送,没什么人常住宣城,你让他们跟你合作办附校?做梦去吧
作者: 奋斗吧青年    时间: 2022-9-5 08:58
净搞这些歪门邪道得东西,人都没有搞那么多地方你有分身术还是猴子成精拔毛变,周边农村的人都榨干了,让老百姓都往城里住,你给解决就业问题?现在工厂都得干三休一得。没有人口白搭,什么也做不起来。
作者: 无账号    时间: 2022-9-5 10:02
能招这么多学生说明教学好
作者: 杨桥    时间: 2022-9-5 10:07
一个政务区为啥能带动一片城?这是值得思考的!





作者: 王明    时间: 2022-9-5 14:53
人多



作者: 左or右    时间: 2022-9-5 15:13
杨桥 发表于 2022-9-5 10:07
一个政务区为啥能带动一片城?这是值得思考的!

思考个啥呀?老百姓能有多高的认知?

但中国老百姓有个朴素的认知,认为跟着官老爷的步伐走准没错。与政府做邻居肯定没错,官老爷如果搬到新的地方,相应的优质配套肯定会随之而来。所以对待新区,有政府迁过去的新区,能在最大程度上集聚人口。

关于建立宣城政务新区

我已经整整呼吁6年了,6年了,人的一生有多少个6年,一个城市的发展,又有多少个6年可以耽误……
作者: -懒懒的心动-    时间: 2022-9-5 15:34
别讲了,人家又不看不到,看到也学不会,学会也不做
作者: 斯斯文文    时间: 2022-9-5 16:18
左or右 发表于 2022-09-05 15:13
思考个啥呀?老百姓能有多高的认知?

但中国老百姓有个朴素的认知,认为跟着官老爷的步伐走准没错。与政府做邻居肯定没错,官老爷如果搬到新的地方,相应的优质配套肯定会随之而来。所以对待新区,有政府迁过去的新区,能在最大程度上集聚人口。

关于建立宣城政务新区

我已经整整呼吁6年了,6年了,人的一生有多少个6年,一个城市的发展,又有多少个6年可以耽误……

以前房地产发展好的时候不敢干,现在经济形势政务新区就不要想了,现在宛陵湖周边的烂尾楼都管不过来了。虞要是再干几年就好了,哎
作者: 寒水依衡    时间: 2022-9-5 17:00
正常,城市化导致教育资源越来越集中了
作者: 海棠湾    时间: 2022-9-5 21:33
你拿什么来供养合工大,合肥可以举全省之力,宣城拿五县一市来供,估计人家看不上
作者: 海棠湾    时间: 2022-9-5 21:35
当年合工大到宣城入学率低为此和地方政府发生予盾,人家主校是合肥,这里只是分校
作者: 左or右    时间: 2022-9-6 18:43
海棠湾 发表于 2022-9-5 21:33
你拿什么来供养合工大,合肥可以举全省之力,宣城拿五县一市来供,估计人家看不上

当初学校条件差是不争的事实,有些承诺随着当时的主政者调离没有兑现,这能怪别人有意见吗?

我们虽然不能像合肥对科大一样全力支持,但我们有办法做好配套服务,让别人感到暖心,从而坚定在宣城发展的步伐。




欢迎光临 宣城论坛 (http://www.xuancheng.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