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论坛

标题: 理解是相互的,谁来理解老百娃?请区防疫办领导过来看看! [打印本页]

作者: 王大佬    时间: 2022-9-5 18:11
标题: 理解是相互的,谁来理解老百娃?请区防疫办领导过来看看!
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是政府为百姓办的一件实事,好事,突发的疫情,让大家都有所顾及,政府一发通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百姓都积极主动参与,但今天就出现了让百姓理解不了的不和谐一面,通知是五点开始,可医务人员五点半才到场,今天气温不低,队伍站了好几百人,而且放学期间,老人小孩居多,许多老人在四点半就开始排队等候,医生五点半左右到达,理由是刚下班,下班才接到领导通知!我们百姓打电话给区防疫办,回答是,领物资耽误了,余姓人员告诉百姓,理解点医生,他们很辛苦,全市不止一个点晚了,许多点都晚了,那么在此,就想问一问区防疫办领导,老百姓理解医务人员的辛苦,谁又来理解老百姓的难处呢?这好几百人的时间不是时间吗?你防疫办早干什么去了,物资分发不能提前点吗?这么多人聚集着等就应该的吗?

作者: 王大佬    时间: 2022-9-5 19:22
全员核酸检测也不是搞一回二回了,做为应急管理的防疫部门还出现这种低级错误,应该吗?
作者: 幸福炫浪@    时间: 2022-9-5 19:38
是的,既然通知大家是五点开始做核酸,那医护人员就应该五点开始,不应该有任何理由,老百姓的时间也是宝贵的,大家都是安排好时间来的,但务了大家也是不应该。
作者: 向阳小雨    时间: 2022-9-5 21:23
讲得好!社会和谐需要大家一起创造,少数人总是报着高人一等的心态在做事。
作者: 海棠湾    时间: 2022-9-5 21:25
从发通知到人员到位才二个多小时,这效率已经很高了,政府反映已经很快了,不可能照顾到每个人,希望一切平安
作者: 爱我大宣城    时间: 2022-9-6 07:00
海棠湾 发表于 2022-09-05 21:25
从发通知到人员到位才二个多小时,这效率已经很高了,政府反映已经很快了,不可能照顾到每个人,希望一切平安

那发个5点开始这个公告意义何在?
作者: 王大佬    时间: 2022-9-6 07:02
海棠湾 发表于 2022-09-05 21:25
从发通知到人员到位才二个多小时,这效率已经很高了,政府反映已经很快了,不可能照顾到每个人,希望一切平安

你咋知道只有二小时呢?我们中午十一点多就接到社区通知了!现在市里明确不让聚集,这种几百人的密触聚集,不出事还好,出了事我看他们能逃的了责任!
作者: 琴声意长    时间: 2022-9-6 07:33
昨天锦城社区大门口的检测点医生也是晚点了,社区工作人员万事俱备,居民老早都站队等候了,到5点了迟迟不见医生的到来
应该说医生是辛苦,但这个责任应该归咎于区卫健委,你们如何安排的?作为政府部门:
1.应该早早安排医生下班去接替下一个任务,必须保证医生在5点准时为百姓做核酸检测
2.万一非要等医生下班后到达检测点,那就应该通知居民晚点到达,比如5点半,6点开始
同意楼主意见,老百姓理解医生的辛苦,谁又理解老百姓的辛苦?医生晚点到达检测点,这个错误该谁负责?
作者: 且听芭蕉    时间: 2022-9-6 07:58
要相互理解,都不容易!
作者: 琴声意长    时间: 2022-9-6 08:02
海棠湾 发表于 2022-9-5 21:25
从发通知到人员到位才二个多小时,这效率已经很高了,政府反映已经很快了,不可能照顾到每个人,希望一切平 ...

可能你是看短信的时间是2个多小时,几乎所有的社区都是12点前就发通知了,竟然还说这效率已经很高了?
作者: の要    时间: 2022-9-6 08:41
急的不是的,看医生不在家走啊,过一会再来就是,搞不懂那么急干嘛,
作者: 寒水依衡    时间: 2022-9-6 09:06
防疫人员辛苦了,大家加油!
作者: 机密    时间: 2022-9-6 09:15
如果时间紧张,能否发五点四十开始做?
作者: 依依11    时间: 2022-9-6 09:19
昨天文鼎路对面昭亭路那边也是5点半开始,之前说有个人不认识路,然后来了还在吃馒头,很多老人和没有上学的孩子4点40就在那排队了,几百人排了一个小时。还有一个妈妈带一个没有上学的宝宝9点到的,核酸点工作人员还没有下班,就说下班了不做了,宝妈说我带宝宝的,能不能麻烦她们做一下,她们不做了,宝妈晚上排了一个小时做的。
作者: 王大佬    时间: 2022-9-6 09:48
琴声意长 发表于 2022-09-06 07:33
昨天锦城社区大门口的检测点医生也是晚点了,社区工作人员万事俱备,居民老早都站队等候了,到5点了迟迟不见医生的到来
应该说医生是辛苦,但这个责任应该归咎于区卫健委,你们如何安排的?作为政府部门:
1.应该早早安排医生下班去接替下一个任务,必须保证医生在5点准时为百姓做核酸检测
2.万一非要等医生下班后到达检测点,那就应该通知居民晚点到达,比如5点半,6点开始
同意楼主意见,老百姓理解医生的辛苦,谁又理解老百姓的辛苦?医生晚点到达检测点,这个错误该谁负责?

是的,亚龙湾小区晚了半个小时,医生还从泾县过来的,确定辛苦,梅园新村晚了近五十分钟,这说明应急机制不健全,责任不到位!
作者: 王大佬    时间: 2022-9-6 09:53
依依11 发表于 2022-09-06 09:19
昨天文鼎路对面昭亭路那边也是5点半开始,之前说有个人不认识路,然后来了还在吃馒头,很多老人和没有上学的孩子4点40就在那排队了,几百人排了一个小时。还有一个妈妈带一个没有上学的宝宝9点到的,核酸点工作人员还没有下班,就说下班了不做了,宝妈说我带宝宝的,能不能麻烦她们做一下,她们不做了,宝妈晚上排了一个小时做的。

这种现象经常发生,十点下班,九点多就没人了!
作者: 要~~爆了    时间: 2022-9-6 09:54
伪小宝 发表于 2022-9-6 07:33
这样做核酸除非不出事,出事了所有做检测的都是密接,老百姓苦了,做核酸检测的公司笑死了。

一点不错,昨晚我按照一米线排队排的好好的,一个煞笔上来就插队,理直气壮!!现在煞笔真的多 曹
作者: 金睿    时间: 2022-9-6 09:58
请卫健委出来解释一下,不要装哑巴。
作者: 独唱团    时间: 2022-9-6 10:04
不要怪医生,不要怪老百姓,卫健委的相关同志应该出来说明一下原因,实在找不到合理的理由,至少也该给市民道个歉并反思,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举一反三避免出现同类失误
作者: 东方。舰    时间: 2022-9-6 10:37
请卫健委出来解释一下,不要装哑巴。
作者: 找老同学    时间: 2022-9-6 10:45
昨天排队两个大傻x,站那香烟直叭,口罩挂耳朵上做样子。烟瘾就那么大啊!!!!
作者: 友爱56    时间: 2022-9-6 10:49
王大佬 发表于 2022-09-06 07:02
你咋知道只有二小时呢?我们中午十一点多就接到社区通知了!现在市里明确不让聚集,这种几百人的密触聚集,不出事还好,出了事我看他们能逃的了责任!

出了事再做啊
作者: 阳光开怀    时间: 2022-9-6 10:53
平常20几个点,昨天200个点,突击考试出现问题很正常,都是为了宣城的安全,相互理解吧
作者: 狮峰山下    时间: 2022-9-6 11:12
看到通报前天下午那个时间段在首善医院做核酸的都需要报备并采取措施,说明聚集做核酸是疫情传播的一个重要途径,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告知这其中的风险,都选择性的忽略,直到真的狼来了才去手忙脚乱的应对。
作者: 王大佬    时间: 2022-9-6 11:31
阳光开怀 发表于 2022-09-06 10:53
平常20几个点,昨天200个点,突击考试出现问题很正常,都是为了宣城的安全,相互理解吧

我们理解政府和医务人员,谁来理解老百姓,老人,小孩站着不受罪?这说明防疫部门根本就不尽责,疫情就是命令,岂能当儿戏!何况接电话的余某人态度还很差!
作者: 拨云见月    时间: 2022-9-6 11:47
就是防疫中心。人员工作不得力!
作者: 王大佬    时间: 2022-9-6 11:48
琴声意长 发表于 2022-09-06 07:33
昨天锦城社区大门口的检测点医生也是晚点了,社区工作人员万事俱备,居民老早都站队等候了,到5点了迟迟不见医生的到来
应该说医生是辛苦,但这个责任应该归咎于区卫健委,你们如何安排的?作为政府部门:
1.应该早早安排医生下班去接替下一个任务,必须保证医生在5点准时为百姓做核酸检测
2.万一非要等医生下班后到达检测点,那就应该通知居民晚点到达,比如5点半,6点开始
同意楼主意见,老百姓理解医生的辛苦,谁又理解老百姓的辛苦?医生晚点到达检测点,这个错误该谁负责?

人心都是肉做的,老人,孩子排队一个小时也的确吃不消!医务人员也很辛苦,这一切的根源就在于上级防疫部门没有安排好工作!失职造成的!
作者: 王大佬    时间: 2022-9-6 11:51
狮峰山下 发表于 2022-09-06 11:12
看到通报前天下午那个时间段在首善医院做核酸的都需要报备并采取措施,说明聚集做核酸是疫情传播的一个重要途径,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告知这其中的风险,都选择性的忽略,直到真的狼来了才去手忙脚乱的应对。

是的,这说明了很多问题,特别是我们的应急机制不完善,官僚作风使得人浮于事!没人去真正替老百姓想想!办点实事!
作者: 裘公人    时间: 2022-9-6 12:5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裘公人    时间: 2022-9-6 12:5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杨树火    时间: 2022-9-6 15:10
少安毋躁,过几天就好了,我们宣城每一次不都是躺着中枪,好在就一枪,,忍一忍就过去了
作者: 与日争辉    时间: 2022-9-6 15:51
今晚第二轮核酸,晚上5点可以开始检测吗
作者: 与日争辉    时间: 2022-9-6 16:10
王大佬 发表于 2022-9-6 11:51
是的,这说明了很多问题,特别是我们的应急机制不完善,官僚作风使得人浮于事!没人去真正替老百姓想想! ...

今晚5点可以开始检测核酸吗
作者: 我和你!    时间: 2022-9-6 17:21
吹毛求屁
作者: 狂风战斗机    时间: 2022-9-6 17:29
与日争辉 发表于 2022-9-6 16:10
今晚5点可以开始检测核酸吗

可以啊。。。。。。。。。
作者: 最爱辣椒    时间: 2022-9-6 18:16
我想问一下做核酸的都说医生吗?下午五点多在创业中心做核酸,做核酸的工作人员手里拿着我前面一个做好的棉签没扔,接着把我的棉签拿在手里要带我做,如果我让他做会直接碰到我的脸,我质疑他,这样可以吗?假如前面那个人有的话我不直接就接触到了吗?他还笑说没关系,我说你这样是不规范不负责任的行为。他才扔了手里的棉签。
作者: 胡小风风    时间: 2022-9-6 21:32
?????
作者: 空调专家    时间: 2022-9-6 22:39
加上服务意识,把好事做实!
作者: 坐沙发    时间: 2022-9-6 23:50
这么突发的事情,这么多个核酸点同时开展工作,需要检测那么多人,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医生每天还要应对各自医院的工作职责,就多等了半个小时你就怨声载道了?检测都是免费的,你站那多半个小时就要命了?那医生、志愿者、政府工作人员、警察加班加点那么长时间呢?别跟我说他们加工资,至少大部分工作人员没有比平时多拿一分钱。疫情面前多一点担当、多一点相互理解不是停留在你嘴巴上面的,几十万人的检测工作这么短时间也不是说着玩的,就连上海苏州这些大城市在突如其来的爆发时都应接不暇,更何况宣城呢!这次宣城市政府反映和应对工作至少让大多数人还是认可的!看到网上这么多人为了多一点点时间到处抱怨真的惋惜。
作者: 夜之舞步    时间: 2022-9-6 23:52
做了这么多轮了,包括之前的演练就是为了真正遇到确诊和风险时可以从容面对!遇到事情还是这么慌乱,防疫部门领导不反思的吗?
作者: 王大佬    时间: 2022-9-7 09:16
坐沙发 发表于 2022-09-06 23:50
这么突发的事情,这么多个核酸点同时开展工作,需要检测那么多人,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医生每天还要应对各自医院的工作职责,就多等了半个小时你就怨声载道了?检测都是免费的,你站那多半个小时就要命了?那医生、志愿者、政府工作人员、警察加班加点那么长时间呢?别跟我说他们加工资,至少大部分工作人员没有比平时多拿一分钱。疫情面前多一点担当、多一点相互理解不是停留在你嘴巴上面的,几十万人的检测工作这么短时间也不是说着玩的,就连上海苏州这些大城市在突如其来的爆发时都应接不暇,更何况宣城呢!这次宣城市政府反映和应对工作至少让大多数人还是认可的!看到网上这么多人为了多一点点时间到处抱怨真的惋惜。

这么多小区都晚了点,近一个小时,造成了不必要的聚集,疫情期间政府明令禁止聚会,出了事你负责呀?你让你家老爹老妈,孩子在大太阳下晒一个小时试试!
作者: 王大佬    时间: 2022-9-7 09:19
夜之舞步 发表于 2022-09-06 23:52
做了这么多轮了,包括之前的演练就是为了真正遇到确诊和风险时可以从容面对!遇到事情还是这么慌乱,防疫部门领导不反思的吗?

对,这就是失职,做为防疫部门,出现了疫情就应该及时应对,从容解决问题,而不是让老百姓去受罪,他们在办公室呆着,有政府发工资,老百姓还要拼命,去搬砖,时间也是宝贵的!
作者: 坐沙发    时间: 2022-9-10 22:50
王大佬 发表于 2022-9-7 09:16
这么多小区都晚了点,近一个小时,造成了不必要的聚集,疫情期间政府明令禁止聚会,出了事你负责呀?你让 ...

疫情期间你遵守了不要聚集吗?你没出去吃过饭没和朋友家人聚会过?还有你是个人不是机器,人没来你非要在太阳底下晒着等,不知道迟点再来?评判别人吹毛求疵,自己做的怎么样呢?宣城这次及时止住了疫情的扩散已经很不错了,多少人付出的努力你反正是看不见,像你这样天天就知道嘴嗨的人对这个社会有一点点积极的意义吗?
作者: 白色路路    时间: 2022-9-12 14:32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作者: 崔伟    时间: 2022-9-12 18:48
虽然很理解他们的辛苦,但说的几点就是几点,迟到确实不应该
作者: 宛湖壹号    时间: 2022-9-12 19:19
天热心燥,都不容易,相互理解。
作者: 西门淡定    时间: 2022-9-13 08:34
我都是等到晚上10点左右在做,那时候没人了




欢迎光临 宣城论坛 (http://www.xuancheng.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