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论坛

标题: 他们从哪里来? [打印本页]

作者: 火烈鸟    时间: 2022-11-2 16:56
标题: 他们从哪里来?
        住在城西南靠近开发区那边,所住的楼房靠近马路,跟大多数小区一样,一层是沿街的门面房,有开超市的,开装潢店的,开水果店的,开面馆的,其中有一家是后来才开的烧烤店。发现除了超市,就是烧烤店的生意好些,特别是夏天的时候,老板就在店外摆上大小不一的圆桌,还有椅子和凳子,客人就在室外围着桌子就餐,喝着啤酒,吃着烧烤或其他菜肴,有说有笑,无不潇洒快活。
        烧烤店一般白天没什么生意,下午或傍晚从五、六点钟开始,就开始有客人陆陆续续地来吃饭了,通常外面要摆上好几桌。之所以说生意好,是因为一般要延续到半夜十二点多还有客人来吃饭喝酒,有时甚至到半夜一、两点钟还有客人一边在吃饭喝酒一边谈笑风生。
        再后来马路对面也开了一家烧烤店,虽然生意没有我们楼下这家好,但也不差,也是经常有客人吃饭喝酒搞到半夜以后。
        当然,两家烧烤店的情况差不多,都是天热的时候生意好,也就是从春夏之交的五六月份开始,到九十月份天气转凉为止,这期间生意最好。这之前或之后因为天冷生意一落千丈,即便有客人吃饭也是在店内就餐为主。
         这些年街上开了不少烧烤店,因为年轻人、中年人爱吃烧烤,所以烧烤店开得多、生意好,这并不奇怪,我感到奇怪的是:为什么会半夜甚至下半夜还会有那么多的年轻人来吃烧烤?他们中有男有女,但大部分是男的,最不可思议的是有时还有小孩。这些人都是干什么的呢?让我们来分析一下:首先不会是工厂上夜班的,上夜班的大多是干体力活,也比较节省,累到半夜肯定想早点回家休息,就算肚子饿了回家弄点吃的,或者最多在路边摊上弄点吃的了事,不会像这些人如此大手大脚、逍遥快活;如果是单位或企业管理人员临时加班的,一般也不会弄到这么夜深或者有如此大的阵容;如果说是棋牌室打麻将的,赢了的快活,输了的灰心,他们以打麻将为目的,不会花这么多时间来吃饭,打累了肯定也想早点回家休息,何况有时还有小孩,所以说这些人是赌博的人根本说不通。那么他们到底是什么人呢?或者是靠做什么生活得如此轻松快活呢?或许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或许是见的世面太少,无论如何苦思冥想还是不得其解。不知各位网友有什么高见?你们那里的烧烤店是否也有类似情况呢?
         烧烤点已经开了几年了,今年夏天生意最红火的时候我实在忍不住好奇心想在论坛发个帖子问问大家,后来忙忘记就没问了。这段时间气温有所回升,烧烤店外面的小圆桌偶尔又摆了起来,半夜偶尔又能听到熟悉的喝酒谈笑的声音,于是重新唤起了我的好奇心,特发个帖子看看有没有网友能够答疑解惑的。






作者: 王明    时间: 2022-11-2 19:12
本帖最后由 王明 于 2022-11-2 19:14 编辑

赌博的人居多,赢的请客,输的落
个快活
作者: 火烈鸟    时间: 2022-11-2 20:31
王明 发表于 2022-11-2 19:12
赌博的人居多,赢的请客,输的落
个快活

好像都是中年以下的年轻人,不会靠赌博为生吧?有时还有小孩,轻松快活的样子,不像是赌博的。
作者: 飞狼    时间: 2022-11-2 22:44
有可能是淘宝客服
作者: 且听芭蕉    时间: 2022-11-3 09:08
一是吃二餐的,在酒店喝过酒后不过瘾还要到烧烤店喝点啤酒;二是唱歌嗨累了的饿了的,到烧烤店继续嗨;三是赌博佬,赢了请客、输了快活!
作者: 小熊狗    时间: 2022-11-3 09:23
一群乐观的年轻人
作者: 火烈鸟    时间: 2022-11-3 10:57
且听芭蕉 发表于 2022-11-3 09:08
一是吃二餐的,在酒店喝过酒后不过瘾还要到烧烤店喝点啤酒;二是唱歌嗨累了的饿了的,到烧烤店继续嗨;三是 ...

如果是吃二餐的,再喝酒就容易喝多,会有以疯作斜、乌马洋西的一些行为,但看上去他们还是挺文明的样子,好象纯粹是来吃饭聊天的。我估计这些人大多是该饭店的常客,时间这么晚来饭店吃饭说明第二天是不用上班的,如果说是赌博的也有一定可能,比如夫妻两个都在家里邀人来打麻将或搞其他赌博,没人做饭给孩子吃,才有小孩很晚跟着大人出来吃饭的情况,但这么年轻的一群人天天靠赌博为生有点不可思议。总之是令人费解的一种现象,看来网友里面了解这种情况的人并不多,我就不信只有我们小区附近烧烤店有这种现象,其他地方烧烤店没这种现象,这应该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现象,继续期待高人解答。
作者: 人民人民    时间: 2022-11-3 13:20
楼主你向烧烤店老板打听下不就知道了,基本上都是打牌赌博的!
作者: 王八看绿豆    时间: 2022-11-3 13:42
借楼主的地盘发个贴子,感谢了。本人六中陪读妈妈,想找一份晚上6点到9点的工作,搞卫生,洗碗,打杂都可以,有需要的联系我15956280967
作者: 都市吉速    时间: 2022-11-3 14:17
啥地方,开达、金达、新港?西开发区的吧
作者: 爱我军旗    时间: 2022-11-3 14:53
他们从四面八方来!又回到四面八方去。
作者: 古古古    时间: 2022-11-3 15:36
中国人多,偶尔吃个烧烤,一圈下来也要一年
作者: 快活林    时间: 2022-11-3 17:49
看来楼主跟我一样,不了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我住农村,看不到年轻人没办法,你一个城里人也不了解就不应该了
作者: 路奔奔    时间: 2022-11-3 20:38
你问一下就知道了
作者: 百灵鸟    时间: 2022-11-3 22:16
这个问题只有开烧烤店老板才能解释清楚。
作者: 火烈鸟    时间: 2022-11-4 09:34
快活林 发表于 2022-11-3 17:49
看来楼主跟我一样,不了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我住农村,看不到年轻人没办法,你一个城里人也不了解就不应 ...

我去饭店吃饭少,也没在下面的烧烤店吃过饭,所以不好意思去问老板他们是干什么的,就是问了老板也不一定知道。大部分人说是赌博的,我也基本同意这种猜测,只是一方面说劳动紧张,一方面有这么多年轻人以赌博为生,感到不可思议。最近春蚕不知道去哪了,很少见他上论坛了,他见过的世面最多,或许他知道一点这里面的情况。
作者: 恋枫居士    时间: 2022-11-9 12:59
真想知道也简单,下回看到人多就下去坐底边,听个半小时基本能清楚了。




欢迎光临 宣城论坛 (http://www.xuancheng.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