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论坛

标题: 宣城缺的是大学,不是中学 [打印本页]

作者: 农民工人人    时间: 2022-11-2 22:16
标题: 宣城缺的是大学,不是中学
宣城缺的是大学,不是中学,宣城要多造几所大学,才能把外来人口吸引过来带动宣城经济

作者: 东溪明月    时间: 2022-11-2 22:49
不如引进2所三本院校,比合工大管用
作者: -懒懒的心动-    时间: 2022-11-2 23:11
宣城缺的是小学到大学
作者: 火烈鸟    时间: 2022-11-2 23:32

不要中了某些人的毒,没有实业支撑的城市建设,最后是一座鬼城,大家都喝西北风,再说建大学不要批?你能建两所,别人就能建四所,互相攀比下去,最后中国的大学比人口还多?
作者: 你不知道你    时间: 2022-11-3 08:21
没有中学哪来大学
作者: 左or右    时间: 2022-11-3 08:43
睁着眼睛讲瞎话,宣城市区公办初中办学力量不强,区域分布不平衡矛盾突出,老百姓就近上学难,想上优质学校更难。

大学是你想办就能办的?

你有钱办吗?人家愿意来吗?

合肥工业大学在宣城开设新校区,管理层早就后悔了,老师不愿意过来,城市太小,各项配套设施不足,当初如果在合肥开办新校区的话,学校应该能够得到飞速发展。

所以要立足于现实

同时,咱也不要亏了合工大学校,尽可能为这个学校发展提供支持,毕竟当年不嫌我们穷,到底还是嫁过来了……
作者: 左or右    时间: 2022-11-3 08:54
上次跟一个合工大老师聊天,他说现在幸亏通了高铁,否则更没有老师愿意到宣城这边来,宣城校区很难招聘到非常优秀的教师,因为宣城太落后了,各种不方便

如果当初合工大在合肥开设新校区的话,现在只会发展的更好,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当他有能力让家庭生活变得更好的时候,他肯定会选择最优选项,人才也不例外。当初合工大选择宣城,肯定是一个战略上的败笔,这是他们学校老师的看法。

所以这几年为什么我们强烈呼吁要建设政务新区,把宣城合工大周边发展好了,也可以办合工大附校, 进一步深度绑定与合工大的合作,利用合工大的学科上的优势去发展产业布局,进一步产学结合……

作者: 爱我军旗    时间: 2022-11-3 09:21
当年不嫌我们穷,到底还是嫁过来了……现在相对比还是穷……所以要尽可能善待合工大 XC的政府官员就整天吹口号,对这个融那个,没干实质性建设
作者: 宣城人路上    时间: 2022-11-3 09:22
宣城有一所综合型大学:安徽劳动大学。留不住,可惜了。合工大分校也是拼了老命。除非宣城职业学院升级:宣城学院。再你这代人就不要想了。
作者: 闭眼听风者    时间: 2022-11-3 09:22
顶贴是一种美德!
作者: 在宣城生活    时间: 2022-11-3 09:24
你确定?吸引人口,发展经济全靠多建几所大学?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把民生和基础搞好,连本地人都留不住,还能吸引外地人?如果你家孩子连中学都没得上(夸张了点),你会在这个城市待的下去?你都待不住凭什么让外地人来?
作者: 曲不离口    时间: 2022-11-3 09:59
在宣城生活 发表于 2022-11-3 09:24
你确定?吸引人口,发展经济全靠多建几所大学?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把民生和基础搞好,连本地人都留不住,还 ...

全对,连本地年轻人都难留不住。你说咋办?
作者: 火烈鸟    时间: 2022-11-3 09:59
在宣城生活 发表于 2022-11-3 09:24
你确定?吸引人口,发展经济全靠多建几所大学?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把民生和基础搞好,连本地人都留不住,还 ...

太夸张了吧?宣城谁家孩子没有中学上?只是有的不想上公立想上私立而已,有的想上公立的只想上六中或十二中,天下哪有这么多好事?上不了六中就说没有中学上?
作者: 火烈鸟    时间: 2022-11-3 10:16
左or右 发表于 2022-11-3 08:54
上次跟一个合工大老师聊天,他说现在幸亏通了高铁,否则更没有老师愿意到宣城这边来,宣城校区很难招聘到非 ...

这些年轻的老师未必了解当时的情况和当时校领导决策的依据。试想一下,如果合工大再在合肥办新校区,扩招得太厉害,教育部会不会批?就算批了,扩招人数一多,势必录取分数线就难以上升,甚至会下降,这会影响合工大这些年不断攀高的录取分数线,也就影响到合工大想招到更多一流学生和想办一流大学的努力;想反,在南方的宣城来办校区,实行差异化办学,宣城这边的录取分数自然会低一些,有利于合工大在全国招到更多的学生,扩大合工大的影响力,同时也不会影响合肥本部的录取分数线,也就不会影响到办一流大学的努力,可谓一箭双雕。如果合工大没有这些想法上的内因,光靠虞市长他们再努力也不一会引得过来。
作者: 开心的天使    时间: 2022-11-3 10:30
说的都有道理
作者: 皖南小城    时间: 2022-11-3 10:33
因为一个人而爱上了一座城,这是合工大宣城小区近万名学子他们家长的心理话,宣城知名度由此在全国飙升。211大学看中宣城,主要是宣城悠久的文化底蕴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对接苏浙沪,放眼长三角,将来该校区大有作为。
作者: 水之獭    时间: 2022-11-3 11:05
东溪明月 发表于 2022-11-2 22:49
不如引进2所三本院校,比合工大管用

合工大在宣城,好像没有一样
作者: 杨桥    时间: 2022-11-3 11:40
火烈鸟 发表于 2022-11-3 10:16
这些年轻的老师未必了解当时的情况和当时校领导决策的依据。试想一下,如果合工大再在合肥办新校区,扩招 ...

你老兄,是不是思路打不开啊?

合工大是教育部直属的211高校,他开分校,就一定要窝在安徽,窝在合肥?

合工大不能把分校开到苏州、无锡、常州、杭州、宁波,深圳去?

苏州和深圳,是对这种211工科高校多垂涎?

如果合工大把分校开到苏州或者深圳,那合工大排名就会一下子跃升。

堂堂的一个教育部直属的211,现在排名早被浙江工大这种双非甩后边去了。

安徽的高校,除了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合肥学院和中科大之外,一个个的都在混吃等死,不思进取。

看看浙江省的高校,看看人家怎么搞的。学学。





作者: 徐师傅家电维修    时间: 2022-11-3 12:19
顶贴是一种美德!
作者: 农村娃子    时间: 2022-11-3 12:22
建议放下锄头,走出宣城多看一看。以我们宣城的实力,正常情况,只能支撑一个专科学校罢了。现在有个合工大已经是奇迹,哪还有更多资源再搞大学?
作者: 黄健文    时间: 2022-11-3 12:33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作者: 人民人民    时间: 2022-11-3 12:43
政府要加大投入,大力支持把合工大宣城校区办好,办全,办强!
作者: 王八看绿豆    时间: 2022-11-3 13:33

借楼主的地盘发个贴子,感谢了。本人六中陪读妈妈,想找一份晚上6点到9点的工作,搞卫生,洗碗,打杂都可以,有需要的联系我15956280967


作者: 古古古    时间: 2022-11-3 13:53
左or右 发表于 2022-11-3 08:54
上次跟一个合工大老师聊天,他说现在幸亏通了高铁,否则更没有老师愿意到宣城这边来,宣城校区很难招聘到非 ...

芜湖都不愿去,待在合肥多好,去北上广还差不多,还去的了呢,还当高官的觉悟高
作者: 古古古    时间: 2022-11-3 14:24
毕业了不都回去了
作者: 飞雪吹西门    时间: 2022-11-3 14:30
左or右 发表于 2022-11-03 08:54
上次跟一个合工大老师聊天,他说现在幸亏通了高铁,否则更没有老师愿意到宣城这边来,宣城校区很难招聘到非常优秀的教师,因为宣城太落后了,各种不方便

如果当初合工大在合肥开设新校区的话,现在只会发展的更好,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当他有能力让家庭生活变得更好的时候,他肯定会选择最优选项,人才也不例外。当初合工大选择宣城,肯定是一个战略上的败笔,这是他们学校老师的看法。

所以这几年为什么我们强烈呼吁要建设政务新区,把宣城合工大周边发展好了,也可以办合工大附校, 进一步深度绑定与合工大的合作,利用合工大的学科上的优势去发展产业布局,进一步产学结合……

吹吧工大过来,是谁批的,不是想怎样就怎样的,工大说了不算,宣政仵府说了不算,港些这没了用。
作者: 飞雪吹西门    时间: 2022-11-3 14:33
宣城人路上 发表于 2022-11-03 09:22
宣城有一所综合型大学:安徽劳动大学。留不住,可惜了。合工大分校也是拼了老命。除非宣城职业学院升级:宣城学院。再你这代人就不要想了。

瞎说,宣城正在建一大学,很牛B的,不知道吗?我告诉你叫老干部大学。
作者: 爱你心碎    时间: 2022-11-3 15:11
火烈鸟 发表于 2022-11-3 09:59
太夸张了吧?宣城谁家孩子没有中学上?只是有的不想上公立想上私立而已,有的想上公立的只想上六中或十二 ...

宣城教育模式很好吗?这20多年来出过省状元没有?
作者: 魅力敬亭    时间: 2022-11-3 18:27
合工大的毕业生有几个留在宣城
作者: 雨泽妈妈港湾    时间: 2022-11-3 18:46

作者: 大越期货钱多多    时间: 2022-11-3 20:53
宣城缺的是有容乃大的胸襟
作者: 大越期货钱多多    时间: 2022-11-3 20:57
宣城缺的是有容乃大的胸襟,刚注册的新用户还有积分才能发帖
作者: 走走玩玩    时间: 2022-11-4 08:00
有大学是好,但是大学生不愿留在宣城咋办,合工大的有几个留在宣城的

作者: 锅仔外卖    时间: 2022-11-4 08:31
更缺好的产业
作者: 火烈鸟    时间: 2022-11-4 09:47
杨桥 发表于 2022-11-3 11:40
你老兄,是不是思路打不开啊?

合工大是教育部直属的211高校,他开分校,就一定要窝在安徽,窝在合肥 ...

目前合工大在全国的名气毕竟就那么高,说苏州和深圳这些发达地方对它有多垂涎你有点想多了,再说跨省办校教育部批起来难度要大多了,不像更早以前,甚至根本就批不下来。
对浙江那些二流大学不提也罢,他们是土豪,用钱砸就是了,另外发达地方招好的老师和学生更容易些,但无论是底蕴还是在全国的名气他们跟合工大还是没法比的。

作者: 天都    时间: 2022-11-4 10:03
区域医疗中心也是最聚人气的措施。
作者: 杨桥    时间: 2022-11-4 10:30
火烈鸟 发表于 2022-11-4 09:47
目前合工大在全国的名气毕竟就那么高,说苏州和深圳这些发达地方对它有多垂涎你有点想多了,再说跨省办校 ...

送你一个成语:坐井观天










作者: 农民工人人    时间: 2022-11-4 10:49
走走玩玩 发表于 2022-11-04 08:00
有大学是好,但是大学生不愿留在宣城咋办,合工大的有几个留在宣城的

一个大学生一个月的消费是惊人的
作者: 农民工人人    时间: 2022-11-4 10:56
一个城市大学多了那这个城市的大公司就多了
作者: 火烈鸟    时间: 2022-11-4 16:28
农民工人人 发表于 2022-11-4 10:56
一个城市大学多了那这个城市的大公司就多了

有点常识好不好,中国的大学已经够多的了,都有渊源和历史的,你想建就给你建啊?
作者: 小小慧子    时间: 2022-11-4 20:29

作者: 蓝月亮    时间: 2022-11-11 11:42
宣城  除了镀金工艺,什么都缺。
作者: 农民工人人    时间: 2022-11-17 17:56
你们说的都太有道理了




欢迎光临 宣城论坛 (http://www.xuancheng.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