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论坛

标题: 哪里的人最苦,医院的百姓最苦 [打印本页]

作者: 莫谈国事    时间: 2022-11-12 10:36
标题: 哪里的人最苦,医院的百姓最苦
要说一个小城市,当前环境下,每日人流最多,人员最热闹的地方,恐怕只有医院了。看病的,陪护的,探亲的,做核酸的,人员川流不息。
进院要看码、戴口罩、48小时核酸,所以保安大叔每天都要拦一大批进不去的人,经常发生争吵,搞的检查工作瘫痪,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上演。
在此吐槽一下,在二院做个核酸,还必须要建个医疗卡,这是把每个做核酸的人都当医院的病人来对待了。至于为什么都要建卡建档,只有领导知道,但是每个建卡人,收费3.4元,估计是搞点小收入。
看到一句话说,越富的人越正大光明扣,越穷的人越小心翼翼的大方,似乎没错。
宣城二院真是个富的冒油地方,大楼一座接着一座的建,老百姓几万几十万的往里充钱。如果说现在宣城最好做的生意恐怕只有大医院了,真是从来不愁没有人,天天人满为患的景象。但是,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富有的地方,扣门的本事真是高超。做个核酸,还要收你3.4元,当然人家依然是按照国家的免费名义进行的,只不过是收个卡的费用。一个塑料卡3.4元?我呸。
因为我爸住院,在医院呆了几天,有几点一并吐槽一下:
1、病房挺干净的,但晚上想洗个澡,没热水,问了才知道要买卡充值刷卡才能使用;
2、热饭热菜,使用微波炉,也要刷卡;
说真心话,凡是进医院的人都是担惊受怕的,生怕花钱多,更怕钱不够,没有哪个老百姓姓喜欢在医院里面生活。病房每天都有护士、保洁不定时进来,真没有人会浪费洗澡的那点热水。而且我们的领导不要老是以最大的恶意来揣度老百姓,老百姓本来就很可怜了,住个院要花费一辈子大部分积蓄,不奢求你们医院可怜,只希望你们更加人性化一点。
甚至于医院内部人员,也都是扣扣缩缩:
一个保洁阿姨从凌晨3点干到下午5点下班,工资才4200。那么些卫校的实习的护士,工资也少的可怜。

在此,向领导们建议,多向胖东来学习,什么叫以人为本,什么叫为民服务。虽然是商业化的市场和社会,但市场化的因素很多,但真正为老百姓带来便利、有用才能走到最后。
作者: 家佳友    时间: 2022-11-12 11:27
社会发展的畸形,一切利益为主。有些医院不配再用“人民”二字。
作者: 柏vvvv鹤    时间: 2022-11-12 11:36
我要用自己的健康打倒医院!
作者: 王明    时间: 2022-11-12 11:54
看到医院的病人,感觉健康是真好
作者: 听雨品茶    时间: 2022-11-12 11:56
哎……也是最狠的地方
作者: 听雨品茶    时间: 2022-11-12 11:58
柏vvvv鹤 发表于 2022-11-12 11:36
我要用自己的健康打倒医院!

希望天下无病痛
作者: 皖人家    时间: 2022-11-12 12:08
家佳友 发表于 2022-11-12 11:27
社会发展的畸形,一切利益为主。有些医院不配再用“人民”二字。

加一个字(币)
作者: 皖人家    时间: 2022-11-12 12:10
医疗,教育,真的要免费才行,食品也要管起来了,在朝鲜估计没有科技很活。
作者: 古古古    时间: 2022-11-12 13:21
4千工资不错了,三点多,那太周扒皮了,不会吧
作者: 古古古    时间: 2022-11-12 13:22
医院德不配位,对不起那么好硬仲
作者: 宛溪没景    时间: 2022-11-12 16:29

作者: 无为人生    时间: 2022-11-12 18:33
天冷、天热,开空调都收费的。医术不屌罩,搞钱的能力无人能及,无所不用企及
作者: 里克尔梅    时间: 2022-11-12 18:52
从文中看,没看出医院有什么问题。查核酸是自上而下的命令,3块4不算贵。
作者: 里克尔梅    时间: 2022-11-12 18:54
只有刷卡计费,才能杜绝浪费,减少使用纠纷。10个人里自然有一个小奇葩,100个人里必定有一个大奇葩。
作者: 里克尔梅    时间: 2022-11-12 18:55
不是领导恶意揣度老百姓,你公厕免费供纸看看,保证有人给一下子薅个精光。
作者: 里克尔梅    时间: 2022-11-12 19:12
4200的工资在四五线城市高于平均工资了,虽然辛苦但不算少。
作者: 恋枫居士    时间: 2022-11-12 19:14
里克尔梅 发表于 2022-11-12 19:12
4200的工资在四五线城市高于平均工资了,虽然辛苦但不算少。

四千二在宣城确实不能算低了,记得当年宣城一个总监也不过五千块钱的工资。
作者: 莫谈国事    时间: 2022-11-12 19:16
里克尔梅 发表于 2022-11-12 11:12
4200的工资在四五线城市高于平均工资了,虽然辛苦但不算少。

凌晨3点干到下午5点,一天睡几个小时,每个月一天假都没有休的,累的哼哧哼哧的,正常家庭的子女谁会同意去干?如果是你自家老妈子,觉得可以吗?
作者: 里克尔梅    时间: 2022-11-12 19:16
实习期的护士、规培期的医生收入很低。但是熬过这段时间,收入相对还是不错。
作者: 莫谈国事    时间: 2022-11-12 19:18
里克尔梅 发表于 2022-11-12 10:52
从文中看,没看出医院有什么问题。查核酸是自上而下的命令,3块4不算贵。

3块4不贵,给你建个卡,让你当病人来检测核酸。
现在全国哪个地方不是免费,唯独本来更应该免费的地方,还要收费?
你是哪一点觉得该收钱的?
作者: 莫谈国事    时间: 2022-11-12 19:20
里克尔梅 发表于 2022-11-12 10:54
只有刷卡计费,才能杜绝浪费,减少使用纠纷。10个人里自然有一个小奇葩,100个人里必定有一个大奇葩。

怎么着,奇葩就不配活在这个世上?
奇葩让医院不能活了?
牙疼,就要废食吗
作者: 莫谈国事    时间: 2022-11-12 19:21
里克尔梅 发表于 2022-11-12 11:16
实习期的护士、规培期的医生收入很低。但是熬过这段时间,收入相对还是不错。

听谁说的,你家有护士?能给我们展示一下月收入吗?
作者: 莫谈国事    时间: 2022-11-12 19:30
里克尔梅 发表于 2022-11-12 10:55
不是领导恶意揣度老百姓,你公厕免费供纸看看,保证有人给一下子薅个精光。

你这句话意思,就是领导必须要恶意揣测老百姓才能治理呗?

笑了
作者: 八爷八爷    时间: 2022-11-12 20:44
里克尔梅 发表于 2022-11-12 19:16
实习期的护士、规培期的医生收入很低。但是熬过这段时间,收入相对还是不错。

实习期护士没工资还要交钱给医院
作者: 曼巴布莱恩特    时间: 2022-11-12 21:21
我不知道这个人发这个帖子是想说明什么,你是觉得医院乱收费?阴阳怪气的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不满
作者: 敬亭骚客    时间: 2022-11-12 21:31
哎,医院人真多
作者: 莫谈国事    时间: 2022-11-12 22:54
曼巴布莱恩特 发表于 2022-11-12 13:21
我不知道这个人发这个帖子是想说明什么,你是觉得医院乱收费?阴阳怪气的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不满

不阴阳怪气的,那我直接开骂吧?
作者: 力度文饿    时间: 2022-11-12 23:11
三甲收费是经过物价局核准的,莫非楼主觉得物价局不对
作者: 火烈鸟    时间: 2022-11-12 23:19
说话就好好说,为什么要让人猜?到底是做核酸收三块四还是办卡收三块四?做核酸另外再收钱?胖东来是什么意思?
作者: 里克尔梅    时间: 2022-11-12 23:25
莫谈国事 发表于 2022-11-12 11:16
凌晨3点干到下午5点,一天睡几个小时,每个月一天假都没有休的,累的哼哧哼哧的,正常家庭的子女谁会同意 ...

我们家我最累,辛苦程度应该远强于清洁工。一个月给父母五千到一万不等的生活费,生病钱还另外出。

你确认是每天从凌晨三点一直干到五点? 而且每个月一天假不休?

自己去核实清楚一下再来喷。




作者: 里克尔梅    时间: 2022-11-12 23:27
莫谈国事 发表于 2022-11-12 11:18
3块4不贵,给你建个卡,让你当病人来检测核酸。
现在全国哪个地方不是免费,唯独本来更应该免费的地方, ...

谁告诉你的?

鼓楼医院病人测核酸十六,没有混检。
作者: 里克尔梅    时间: 2022-11-12 23:30
莫谈国事 发表于 2022-11-12 11:21
听谁说的,你家有护士?能给我们展示一下月收入吗?

谁没有几个亲戚朋友是护士。刚入职的护士,收入常高于医生。
作者: 里克尔梅    时间: 2022-11-12 23:31
曼巴布莱恩特 发表于 2022-11-12 13:21
我不知道这个人发这个帖子是想说明什么,你是觉得医院乱收费?阴阳怪气的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不满

整篇属于自己搞不清楚情况的臆想和瞎喷。
作者: 明杨飞柳    时间: 2022-11-12 23:54
合肥这边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核酸检测,也需要建卡,收费好像也是3.4元,使用微波炉也要投币,这不是很正常的吗?
作者: 流浪仔    时间: 2022-11-13 08:36
里克尔梅 发表于 2022-11-12 23:31
整篇属于自己搞不清楚情况的臆想和瞎喷。

中国最赚钱的医院在郑州,门诊量全国第一,营业额堪比印钞机! 二院算什么,小巫见大巫~
作者: 里克尔梅    时间: 2022-11-13 09:22
流浪仔 发表于 2022-11-13 00:36
中国最赚钱的医院在郑州,门诊量全国第一,营业额堪比印钞机!   二院算什么,小巫见大巫~

这巨无霸医院,实际也要靠财政支持。
作者: 无非先生    时间: 2022-11-13 09:24
哎咦,医院看尽人间百态
作者: 土豆哥    时间: 2022-11-13 09:36
百姓住院花钱不是最怕。最怕的是钱花了,病没有治好,更怕的是,钱花光了,人却没了,
作者: 御景客    时间: 2022-11-13 09:36
里克尔梅 发表于 2022-11-12 23:31
整篇属于自己搞不清楚情况的臆想和瞎喷。

小伙子哎,你对民间疾苦还是了解甚少啊。建议有空到医院跑跑。看看高干病房的豪华和他们的待遇再听听那些没钱看病的小老百姓的叹息吧。
作者: 红梅阁    时间: 2022-11-13 10:47
前年底,安徽外市某地一个县医院,打扫卫生的,女,59岁,每月只有1300(我亲口问的),时间也差不多,早上迟点,偶尔还有额外的事叫她做, 例如文明创建,要铲掉她负责的三层楼每间病房的墙上贴的各种不干胶贴(非常难铲的那种)。宣城医院扫地这么多工资,已经算非常不错了。也就是时间长些,扫扫拖拖, 可急可缓, 带做带歇歇也可,也没特别的标准和要求,倒也不是特别重的活。
作者: 里克尔梅    时间: 2022-11-13 16:29
御景客 发表于 2022-11-13 01:36
小伙子哎,你对民间疾苦还是了解甚少啊。建议有空到医院跑跑。看看高干病房的豪华和他们的待遇再听听那些 ...

民间疾苦肯定了解地不比一般人少。普通家庭,家人生了大病都是巨大折磨。但这也没必要对医院瞎指责啊。

高干病房得副局级干部才能享受到。这不是一个地级市医院能够决定的。


作者: 卢一飞    时间: 2022-11-13 18:20
里克尔梅 发表于 2022-11-12 23:25
我们家我最累,辛苦程度应该远强于清洁工。一个月给父母五千到一万不等的生活费,生病钱还另外出。

你确认是每天从凌晨三点一直干到五点? 而且每个月一天假不休?

自己去核实清楚一下再来喷。

你辛苦程度远强于清洁工,不一定吧?无论付出的体力、劳力、还是工作时的精神折磨。
作者: 红豆薏米    时间: 2022-11-13 19:40
世间啥床最贵,病床
作者: 阿布多瑞    时间: 2022-11-14 07:56
开篇一张嘴,键盘手底飞。
枉顾事实情况,闭上眼睛开喷。
本地各种不好,外面空气皆美妙。
作者: 3033    时间: 2022-11-14 08:19
“进院要看码、戴口罩、48小时核酸,所以保安大叔每天都要拦一大批进不去的人,经常发生争吵,搞的检查工作瘫痪,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上演。”保安大叔吃饱着撑着没事干?啥都不管,“躺平”就好?宣城疫情控制这么好,正是因为有这样认真负责的人辛辛苦苦一点一滴努力着,大家都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环境,而不是无端指责。  查核酸免费?无稽之谈,核酸试剂、人力都没有成本的吗?
作者: 开心的天使    时间: 2022-11-14 08:33
医院不能进啊
作者: 漫步的鱼    时间: 2022-11-14 08:41
安徽省核酸检测价格2022最新
健康安徽  2022-05-31 10:08
导语 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单人单检最高限价16元/人次,多人混检最高限价3.4元/人次,单人单检较之前价格再降3.7元。

  为迅速落实国家医保局办公室、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价格的通知》精神,5月26日,省医保局、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通知,进一步降低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项目价格。

  从6月1日起,我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抗原检测价格“双双下调”。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单人单检最高限价16元/人次,多人混检最高限价3.4元/人次,单人单检较之前价格再降3.7元。公立医疗机构开展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按照“服务项目价格+抗原检测试剂”的方式收费,检测试剂(含采样器具)实行零差率销售,收费总额的封顶标准从15元/次降至6元/次,其中,服务项目的最高限价从5元/次降至2元/次。

  《通知》还要求,公立医疗机构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应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两种服务选项,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允许“愿检尽检”的群众自愿选择。非公立医疗机构及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价格,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合理定价,倡导参照本地公立医疗机构价格标准,体现保本微利、质价相符。

建议楼主先百度一下再发贴
作者: 王子爱    时间: 2022-11-14 08:48
漫步的鱼 发表于 2022-11-14 08:41
安徽省核酸检测价格2022最新
健康安徽  2022-05-31 10:08
导语 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单人单 ...

专业
作者: 家佳友    时间: 2022-11-14 09:29
明杨飞柳 发表于 2022-11-12 23:54
合肥这边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核酸检测,也需要建卡,收费好像也是3.4元,使用微波炉也要投币,这不是很正常 ...

大家都一样,不是没问题!大家不一样,才知道谁好谁坏!很多很多地方要朝免费看齐,要普及免费。要降低老百姓的生活成本。要控制资本家的任性。
作者: 家佳友    时间: 2022-11-14 09:44
王子爱 发表于 2022-11-14 08:48
专业

限制了最高,免费不香吗!进了我院,核酸免费,开水免费,空调免费,厕所免费,挂号48小时有效
作者: 敬亭一凡    时间: 2022-11-14 09:55

作者: 敬亭一凡    时间: 2022-11-14 15:14





欢迎光临 宣城论坛 (http://www.xuancheng.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