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论坛

标题: 宣城美丽乡镇---水阳镇深度游 [打印本页]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0:38
标题: 宣城美丽乡镇---水阳镇深度游
水阳镇,隶属于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
地处宣州区最北端,
东与狸桥镇相邻,
南与养贤乡相邻,
西与芜湖市相邻,
西北与马鞍山市当涂县相邻,
北与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相邻,
水阳镇距市区40千米。  
区域总面积151.95平方千米。
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
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
水阳镇常住人口为56765人。



好吧,第一张照片是中央公园的,
我不太明白,这一片荷花,
基本都是白色的,
为什么独独右下这一朵,
红的这么别致!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0:43
车到水阳镇,还未入街道的时候,眼睛望向路右的水阳江,

很诧异,水阳江里又出现了什么大工程,绕着看看,

才知道,是水阳江船闸,为什么在这里设个船闸,

干啥用的,好迷惑!











作者: 柏vvvv鹤    时间: 2022-11-14 20:43
这照片像是从油漆桶里拿出来的?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0:47
本帖最后由 省略号 于 2022-11-14 20:49 编辑

沿着江边的路往前走,发现江边有个楼阁,

笑看江水滚滚东流,走近,看见,此阁名为“梓潼阁”

百度一下:

梓潼阁,于宣城市宣州区水阳镇上街头,与龙溪塔,隔江相望。
梓潼阁位于宣城市宣州区水阳镇上街头,与龙溪塔,隔江相望。
梓潼阁,始建于唐宋之间,又名紫藤阁,方型建筑,木架结构,飞檐翘角,雕梁画栋,廻廊花窗,风铃摇曳,分上、中、下三层,总面积达175平方米。
1981年1月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梓潼阁,无不为之美丽传说而感到自豪,尤其是水阳人以她为骄傲,
他已成为水阳拥有悠久历史的有力见证,同时还是古老水阳的标志性建筑。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0:52
柏vvvv鹤 发表于 2022-11-14 20:43
这照片像是从油漆桶里拿出来的?

都是清晨照的,迎着霞光,晨光之下,色彩就是明亮而丰富!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0:57
与梓潼阁隔江相望的是龙溪塔。

宣州区龙溪塔是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2011年,文物部门对尚属于县保单位的龙溪塔进行了维修。
因水阳江下游防洪治理工程的需要,
2013年1月,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成功将龙溪塔向东北方向整体平移120米,
这在全国属于首例。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1:01

过了梓潼阁,继续沿着江边的路走,路的左手边是防洪水泥墙,

墙上画满了彩绘,绚烂多彩,充满朝气!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1:02


彩绘之下,我也插上了翅膀,看到了吗,我的影子在飞翔!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1:05

江边风景,江对岸不知名的工程,麻雀悠闲自得,一如我的清晨闲荡!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1:09
金宝圩的先驱开发者,丁奉,三国时期吴国名将,一直被圩区百姓赞颂着!

金宝圩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前身是一个大湖,叫金钱湖。在三国时代金钱湖属吴地。
在黄初年间(222年-225年),丁奉统领五路大军共十万雄兵来到金钱湖,
看中了这个有二十多万亩的金钱湖滩,丁奉亲自指挥并督筑圩堤,用了四年时间圩堤筑成。
此地先叫金钱圩,后改叫惠民圩。
后又因为金钱圩盛产鱼米,象个金色的宝贝,所以将金钱圩改名为金宝圩。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1:11
本帖最后由 省略号 于 2022-11-14 21:15 编辑



从江边小路绕到大路上,又看到几幅墙绘!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1:15


水阳菜市场,热闹非凡,丝毫不逊色宣城市区的任何一个菜市场!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1:19


水阳公园,一个乡镇的公园,
其规模和韵味,看的出规划者的眼光,
挺超前,挺有野心,
是把水阳领往高端方向发展路子上走的!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1:23

水阳老街,我喜欢,安静闲适,

在里面乱逛逛,是极其安逸的!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1:30


老街里的杂货铺还挺多的,
悬在空中的裤子,让我联想到飘在空中的女鬼,不,干活的女鬼!
小林足疗,硬被我看成了少林足疗,当时就自嘲了下。
有个房顶上长了好大一个瓜,不知道是什么瓜。
鸭脚包密密麻麻的,这要吃到什么时候啊,好想拜访下房主!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1:32
本帖最后由 省略号 于 2022-11-14 21:33 编辑


江边线杆上的一只麻雀,是不是比我们幸福、自由!






作者: 清风浣影    时间: 2022-11-14 21:37
这是用什么手机拍照的啊?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1:39

水阳政府和几个政府部门的门楼,
水阳高中的门楼
水阳的超市比大润发还要大一点,
叫天润发,哈哈,天润发,
君不见,水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此来润发!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1:45

老街、新街,都是水阳的街,各有风味!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1:49

老街里的油坊,

老街里的理发铺,
理发师傅还是个画家,
有客理发,没客画画,
那两幅就是他的作品,
看着不错,比我的水平高那么一点点,
呵呵,10元理发,水阳本地人知道的都不多!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1:51

水阳镇的面面观!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1:55

最后几张,作业完成,搞定收工,欧耶!












作者: 徒步穿越    时间: 2022-11-14 22:30
省略号 发表于 2022-11-14 13:55
最后几张,作业完成,搞定收工,欧耶!

图文并茂,跟着楼主游水阳! 用心之作,应该有精!!!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4 22:35
本帖最后由 省略号 于 2022-11-14 22:36 编辑


突然惊觉,

自己的视角中居然没有“水阳嫂子”,

这、这、这,

刁德志了,

我怎么堕落成这个样子了,反省,反省中!

作者: 王明    时间: 2022-11-15 08:00
省略号 发表于 2022-11-14 22:35
突然惊觉,

自己的视角中居然没有“水阳嫂子”,

点睛之笔
作者: 无量溪河    时间: 2022-11-15 08:22
水阳是个好地方!
作者: 金睿    时间: 2022-11-15 08:25
水阳三宝、水阳嫂子等特色都没有充分展现出来,只能差评。
作者: 风的去向    时间: 2022-11-15 08:27
可以搞个躺椅叼着烟卷等着加精了,这么好的帖子不加精没道理
作者: 跑马灌花    时间: 2022-11-15 08:30
省略号 发表于 2022-11-14 22:35
突然惊觉,

自己的视角中居然没有“水阳嫂子”,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号号加油
作者: 壹本道    时间: 2022-11-15 08:43
水阳中学没有拍 实属遗憾
作者: 梦回溪口    时间: 2022-11-15 08:58
图文并茂,跟着楼主游水阳!   用心之作,应该有精!!!
作者: 御景客    时间: 2022-11-15 09:16
你的深度游堪称佳作。照片我收藏了。
作者: 火烈鸟    时间: 2022-11-15 09:29
省略号 发表于 2022-11-14 20:43
车到水阳镇,还未入街道的时候,眼睛望向路右的水阳江,

很诧异,水阳江里又出现了什么大工程,绕着看看 ...

       可以想像一下在水阳江这类小河流上建船闸的作用:流域面积不大的小河流,在雨量偏少或者干旱的情况下,水位容易变得很低,不但船只通行困难,沿岸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都会有困难,这时就可以考虑在河流的某个部位建一大坝以提高水位,虽然大坝可以提高水位但会阻断航运,所以就使用船闸这种形式,既可提高水位又不影响航行。
       像长江这些流域广的大型河流,因为水的来源广,即便干旱也有一定水位,所以一般无需建大坝来提高水位,建大坝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发电,比如三峡和葛洲坝。同样的道理,在三峡和葛洲坝都建有大型船闸以方便船只的通行。
作者: 天下人才    时间: 2022-11-15 10:14

作者: 柏vvvv鹤    时间: 2022-11-15 10:55
谢谢你的辛苦!
作者: 天下人才    时间: 2022-11-15 11:03

作者: 龙臀善庄    时间: 2022-11-15 11:34

作者: 门庭若市    时间: 2022-11-15 11:37
点赞
作者: 一丁一    时间: 2022-11-15 12:42

作者: 冰上的叶子    时间: 2022-11-15 13:09
省略号 发表于 2022-11-14 20:43
车到水阳镇,还未入街道的时候,眼睛望向路右的水阳江,

很诧异,水阳江里又出现了什么大工程,绕着看看 ...

顶个帖,水阳人路过
作者: 里克尔梅    时间: 2022-11-15 14:29
非常喜欢这篇帖子。仿佛身临其境。
作者: 水阳刘汉    时间: 2022-11-15 15:54
金宝圩,我个人觉得是全国最美湿地,可惜了可惜了。
作者: 清清水坊    时间: 2022-11-15 16:08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5 16:25
火烈鸟 发表于 2022-11-15 09:29
可以想像一下在水阳江这类小河流上建船闸的作用:流域面积不大的小河流,在雨量偏少或者干旱的情 ...

涨知识了,确实水阳江里的水已经少的可怜,

摆渡船发动机刚开,船尾摆正就可以熄火,凭惯性就过江了!

作者: 虹虎大侠    时间: 2022-11-15 16:25

作者: 东方。舰    时间: 2022-11-15 17:02
本土游记,坛里就需要这样的游记,看着才显烟火气
作者: 我是老赵    时间: 2022-11-15 18:02
水阳美好乡村!!!

1111健身走33jpg_副本.jpg (134.86 KB, 下载次数: 181)

1111健身走33jpg_副本.jpg

作者: 田浩    时间: 2022-11-15 20:21

作者: 淡淡的茶香    时间: 2022-11-15 21:42

作者: 水之獭    时间: 2022-11-16 09:57
省略号 发表于 2022-11-14 21:02
彩绘之下,我也插上了翅膀,看到了吗,我的影子在飞翔!

照片拍的很美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6 19:40
金睿 发表于 2022-11-15 08:25
水阳三宝、水阳嫂子等特色都没有充分展现出来,只能差评。




水阳三宝可以补上



作者: 省略号    时间: 2022-11-16 19:41
跑马灌花 发表于 2022-11-15 08:30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号号加油


过段时间一定补上,不能让自己堕落太久!
作者: 阿布多瑞    时间: 2022-11-17 08:02
拿分走人
作者: 花开春天了    时间: 2022-11-17 08:41

作者: 泽国翁    时间: 2022-11-17 11:55
连接到高淳的桥都没有,是交通最落后的地方。很多有条件的人都搬走了。




欢迎光临 宣城论坛 (http://www.xuancheng.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