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论坛

标题: 宣城最大的遗憾 [打印本页]

作者: 左or右    时间: 2025-2-16 14:42
标题: 宣城最大的遗憾
过年期间,好友从合肥过来,漫步在宛陵湖公园

好友夸宣城这座小城市很干净,但最大的遗憾是没有把宛陵湖公园利用起来,作为城市公园的宛陵湖公园水域面积很大,很有气势,但周边却鲜有亮眼建筑

如果能像大城市一样沿湖周边有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多栋玻璃幕墙建筑,宣城的城市形象就起来了,尤其晚上,灯光打开,绝对不比合肥天鹅湖差

一个城市的城市形象,标志性建筑,丰富的商业配套,对于招商引资也有巨大作用。

因为你想吸引人才,除了有不错的薪水待遇,还能提供让人才安居乐业的舒适城市环境,城市形象太落后了,反而不利于人才引进和招商引资。

宣城的城建水平目前仍然停留在县级城市水平,尤其到晚上,这种感觉更明显。

当他看到2014年宣城城市规划,十几年前对于宛陵湖周边的规划,最终原规划没有落地感到很遗憾。

没有把沿湖大商业和沿湖CBD打造出来,浪费了宛陵湖公园这么好的资源,原本是可以和合肥天鹅湖媲美的城市公园!














作者: 左or右    时间: 2025-2-16 20:22
什么时候才能让宛陵湖夜光秀扬名安徽了?
作者: 王付乡长    时间: 2025-2-16 20:55
可惜,宣城人口是硬伤,本来有宝龙,烂尾了,还有宛陵湖小区旁边不是说是商业地产,现在也悄无声了,那个金陵饭店也烂尾了,心有余而力不足
作者: 左or右    时间: 2025-2-16 21:07
王付乡长 发表于 2025-2-16 20:55
可惜,宣城人口是硬伤,本来有宝龙,烂尾了,还有宛陵湖小区旁边不是说是商业地产,现在也悄无声了,那个金 ...

其实,宝龙商业地产不应该改成住宅的,未来可以继续开发。

目前,宛陵湖新城四期还有18万方的大商业,市政府应该全力保障建设成功

考虑到实际情况,可以减少部分商业面积转换为住宅销售,以住宅销售款用于综合商业建设,因为宛陵湖新城四期居于宛陵湖西岸中间位置,拥有最佳湖景视角,绝版湖景房,压根不愁卖,回款容易。

再将金陵大饭店幕墙工程完成,加上星隆国际,六栋现代化幕墙建筑大楼夜光秀安排起来,打造宣城城市界面,提升宣城城市现象,与合肥天鹅湖夜景媲美
作者: 千千阙歌    时间: 2025-2-16 21:33
亮化是蛮好的品牌
作者: 真的很好    时间: 2025-2-16 22:34
没钱一切都是幻想,有钱堆都能堆出世界奇迹。
作者: 火烈鸟    时间: 2025-2-16 22:50
左or右 发表于 2025-2-16 21:07
其实,宝龙商业地产不应该改成住宅的,未来可以继续开发。

目前,宛陵湖新城四期还有18万方的大商业, ...

宝龙那边房子没建几栋,好像也是处于停工状态,即便有大商业过来也是来得及的,最大的问题是你们宛陵湖日期,大商业不过来,建别墅小区你们又坚决反对(这是你们自己说的),长期拖下去对你们宛陵湖新城的形象影响很大,对宛陵湖公园的形象影响也很大,你们业委会一点不感到内疚?
作者: 里克尔梅    时间: 2025-2-17 08:35
最大的遗憾是楼主没当市一把手,仅仅管理一个小区太屈才了。
作者: 安宣居士    时间: 2025-2-17 08:36
左or右 发表于 2025-2-16 21:07
其实,宝龙商业地产不应该改成住宅的,未来可以继续开发。

目前,宛陵湖新城四期还有18万方的大商业, ...

一个字“钱”~~~没钱,什么理想都是空中楼阁,有钱,哪怕是沙漠都能建滑雪场~~~现在问题是怎么样让宣城经济腾飞起来,只要经济起来了,宛陵湖这些休闲消费区,自然有人来大把大把投资的~~~
作者: 眼泪天才    时间: 2025-2-17 08:49
是不是无中生“友
作者: 谁的新欢旧爱    时间: 2025-2-17 08:50
何时再有个“虞爱华”。10多年了,没有一任政府能超虞爱华的贡献
作者: 奥特劳斯    时间: 2025-2-17 09:06
我工作二十多年,前9年是在宣城,后十几年都在浙江,我感觉安徽的干部包括宣城和浙江的干部区别最大的是缺乏主动作为和协调的勇气或者说意识和能力,很多事情不是必须要先开会才开展的也不是必须需要部署仪式的,感觉浙江的形式主义很少很少。感觉宣城靠近浙江的地方稍微好点比如广德。
作者: 好人一    时间: 2025-2-17 09:13
这个 标题 最好  改一下
作者: 土豆哥    时间: 2025-2-17 09:22
想要打造出合肥天鹅湖那样的滨湖新区,宣城只有围绕男漪湖发展,打造成宣城版的滨湖新区。市区已经鲜有更好的发展空间了。
作者: 杨桥    时间: 2025-2-17 09:25
宣城最大的遗憾是逼走海螺,没做好飞彩。




作者: 目雨    时间: 2025-2-17 09:57
奥特劳斯 发表于 2025-2-17 09:06
我工作二十多年,前9年是在宣城,后十几年都在浙江,我感觉安徽的干部包括宣城和浙江的干部区别最大的是缺 ...

安徽省里最大的问题就是长江以南的干部太少,那些北方的干部都是些搞政治(作假)的高手,搞发展的弱智,一群只知道吃、喝、玩、乐的猪。
作者: 左or右    时间: 2025-2-17 10:52
土豆哥 发表于 2025-2-17 09:22
想要打造出合肥天鹅湖那样的滨湖新区,宣城只有围绕男漪湖发展,打造成宣城版的滨湖新区。市区已经鲜有更好 ...

不现实绝对不现实,合肥到现在连滨湖新区都没有搞好,宣城这个体量不可能去大规模开发南漪湖新区,除非芜湖宣城合并,市政府迁到南漪湖新区
作者: 火烈鸟    时间: 2025-2-17 10:58
安宣居士 发表于 2025-2-17 08:36
一个字“钱”~~~没钱,什么理想都是空中楼阁,有钱,哪怕是沙漠都能建滑雪场~~~现在问题是怎么样让宣城经 ...

这方面还真不是钱的问题,因为商业项目又不需要本地投资,主要还是宣城工业不够发达,留住和吸引人口的能力不够强,导致有关资本不敢投资而已,但宛陵湖的景观已经很好了,唯一就是宝龙地产和宛陵湖四期项目早点建成就很ok了。
作者: 魔法独角兽    时间: 2025-2-17 11:04
安宣居士 发表于 2025-2-17 08:36
一个字“钱”~~~没钱,什么理想都是空中楼阁,有钱,哪怕是沙漠都能建滑雪场~~~现在问题是怎么样让宣城经 ...

一没钱,二没人,三没高端产业吸引人才,看看滁州体量是宣城的2倍,宣城已经在安徽落后了,六安也和宣城差距拉开了
作者: 爱我青青    时间: 2025-2-17 11:49

作者: 谁的新欢旧爱    时间: 2025-2-17 14:10
奥特劳斯 发表于 2025-2-17 09:06
我工作二十多年,前9年是在宣城,后十几年都在浙江,我感觉安徽的干部包括宣城和浙江的干部区别最大的是缺 ...

反正吹牛逼数据搞好就行了

任何事情决定前 先开会 研究 等汇报

最后黄金时刻错过了

宣城几十年都难再出“虞爱华”式的领导
作者: 淘房客    时间: 2025-2-17 16:43
是不是把星悦茂平移过来
作者: 米奇宝宝    时间: 2025-2-17 17:34
人口  人口  人口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作者: 蓝月亮    时间: 2025-2-17 18:57
需要胖东来
作者: 滴答滴滴答    时间: 2025-2-17 20:39

作者: 滴答滴滴答    时间: 2025-2-17 20:39

作者: 魔法独角兽    时间: 2025-2-18 08:46
宣城市2019年人口是266万,现在是248万,少了近20万呐
作者: 非诚2555    时间: 2025-2-18 10:00
没人没钱,一切空谈
作者: 功夫煲子    时间: 2025-2-18 10:18
经你这样点拨,我也觉得是这样。哈哈
作者: 关注闲事    时间: 2025-2-18 14:36
宣城市宛陵湖公园和中央公园好像是宣城市两颗明珠一样
作者: 农民二哥    时间: 2025-2-18 15:03
目雨 发表于 2025-2-17 09:57
安徽省里最大的问题就是长江以南的干部太少,那些北方的干部都是些搞政治(作假)的高手,搞发展的弱智, ...

是的,北方当官的架子”大得黑人
作者: 奥特无敌牛    时间: 2025-2-18 15:13
一没钱,二没人,三没有吸引留住人的产业,导致没钱建,建了也没有大的商户入驻,也没有消费能力生意惨淡
作者: hujun_f    时间: 2025-2-18 19:14
宣城的绿化我觉得做的非常好,整体环境也很好!
作者: 詹梅连线    时间: 2025-2-19 08:28
顶帖拿分
作者: zph    时间: 2025-2-19 08:33
宛陵湖规模已经起来了,周围空地还是有的,只要招商得力,商业气息很快就有了,文旅产业,游乐产业建起来也不远。
作者: 牛肉    时间: 2025-2-21 12:01
开发商不是傻子
作者: 功夫煲子    时间: 2025-2-21 12:39
楼主是一个有才的人!有眼光!佩服佩服的很!
作者: 好问者    时间: 2025-2-23 10:59
太多的人没从自己做起
作者: 阿尔法狗    时间: 2025-2-23 12:55
宣城最大的遗憾是楼主没有当市长,不然宣城大概率早就起飞了。
作者: 计划时代    时间: 2025-2-23 13:01
你这是赞义还是贬义呀
作者: 路奔奔    时间: 2025-2-23 15:08
老茂放在宛陵湖比放在北门开发区好太多了。人家在下大棋。反正房子卖了,配套只是噱头,不能当针。
作者: 随心尔动    时间: 2025-2-25 18:32
没有人,啥都是空想。
作者: 怦然心动的    时间: 2025-2-27 14:41
你是不是住在宛什么湖的?要么就是房产开发商,宣城就是有你这种自私的人才发展不好,总想捞好处
作者: 南宣古韵    时间: 2025-3-3 10:20
楼主为了宛陵湖新城操碎了心
作者: 战友哥    时间: 2025-3-3 10:38

作者: 小镇乡民    时间: 2025-3-3 11:49

作者: 李志华    时间: 2025-4-2 14:36
宛陵湖是很好的,但是感觉太接地气,没有啥高大上的感觉和高大上的建筑
作者: 美在宛陵    时间: 2025-4-2 15:35
宛陵湖中间应该有个桥,提升湖的品位,方便人们到湖中间观光,享受宛陵湖的美好风光
作者: 橘桔不分    时间: 2025-4-2 16:42
顶贴关注
作者: 左or右    时间: 2025-4-4 14:57
美在宛陵 发表于 2025-4-2 15:35
宛陵湖中间应该有个桥,提升湖的品位,方便人们到湖中间观光,享受宛陵湖的美好风光

之前是有这个规划的后来不了了之
作者: 松涛声声    时间: 2025-4-8 09:23
城市风景区周边少建房子为妙,让环境自然化,少一些遮挡,少一些破坏,让风景展露在市民眼前。
作者: 涵他爹    时间: 2025-4-8 12:35
松涛声声 发表于 2025-04-08 09:23
城市风景区周边少建房子为妙,让环境自然化,少一些遮挡,少一些破坏,让风景展露在市民眼前。

你去泾县深山老林住不是更好?
作者: 金榜题名    时间: 2025-4-8 14:03
天天做白日梦,可有意思
作者: 金榜题名    时间: 2025-4-8 14:07
左or右 发表于 2025-4-4 14:57
之前是有这个规划的后来不了了之

抓紧醒醒啊,同志
作者: 浅糖主义    时间: 2025-4-21 18:24
最大的遗憾是逼走了自己的大学
作者: 左or右    时间: 2025-5-6 19:45
浅糖主义 发表于 2025-4-21 18:24
最大的遗憾是逼走了自己的大学

那倒不是逼走的,确实是因为宣城太落后了,选择省会更好




欢迎光临 宣城论坛 (http://www.xuancheng.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