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宣城论坛

 找回密码
 邀请注册
查看: 1980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草根] 种下一树的青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8-31 17: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过去种果树,一般都等不到果子成熟就摘了,因为飞鸟要啄食,野孩子们要偷。

那时候家里有三间低矮的瓦房,因为人小,也没有觉得瓦房低矮,低矮是几十年后的印象了。记得那时候经常下雨,滴滴哒哒的雨水从房檐上落下,泥巴的地面就会被砸成一个个的小坑。若是遇到下暴雨,小坑里会有一个个的水泡向大门外飘去。大门的边上有一个石榴树,下雨的九月正好石榴成熟,一片片黄叶随着雨水飘走,一个个硕大的石榴更显得鲜艳。这是难得看到石榴成熟的年份,因为村里的许多人都去了织里打工,留下来的小孩子也屈指可数,石榴的鲜艳便让人觉得愉悦。

好生活就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付出劳动就有收获,好好读书,就能考上大学、跳出农门。坏日子当然是于心不甘的摘下一树的青果,把他们埋在稻糠里面,等成慢慢成熟。那样的石榴也许是熟了,只是口味差了许多。
2#
发表于 2022-8-31 17: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来自: 江苏
本帖最后由 里克尔梅 于 2022-8-31 09:40 编辑

努力一点,总会好一些。 虽然很多时候,由于天赋的限制,由于时代的荒唐,由于运气的摆弄,努力的结果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3#
发表于 2022-9-1 08: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来自: 安徽
路过点赞。
4#
发表于 2022-9-1 17: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混子的天下
5#
发表于 2022-9-2 08: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电视
https://job.0563fz.com/

QQ| 宣城论坛 ( ICP证:皖B2-20100091-1 ) |电话:0563-2622566 广告投放:0563-2627497|皖公备3418003000|小黑屋|手机版|

GMT+8, 2026-6-24 15:35

违法举报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营业执照&经营证照|举报电话:0563-2627498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177 0563 3664 渠道二:173 5638 2509
邮箱:1037326648#qq.com(#替换为@)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