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宣城论坛

 找回密码
 邀请注册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江湖大道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草根] 公鸡为什么早上要打鸣?母鸡下蛋以后。。。

[复制链接]
17#
发表于 2022-11-11 07:25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宿州来自: 安徽宿州

柏vvvv鹤

我正在研究一个看起来很普遍的现象,但又至今无人能正确回答的课题:”女人为什么普遍比男人寿长?“

只有累死的牛,没有犁坏的田
18#
发表于 2022-11-11 08:21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阜阳来自: 安徽阜阳
这次你说鸡,下车再研究研究蛇为什么蜕皮,是怎么繁殖后代的,为什么会产蛋,
19#
发表于 2022-11-11 10: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我觉得,古代森林、尸体腐烂是森林、尸体无赖的选择,变成现在的石油、天然气是它们无法预料的,后人坐享其成,但很难持续!公鸡打鸣、母鸡下蛋,是它们生理本能需求,造福人纯粹没有那么高大上
20#
发表于 2022-11-11 10: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柏vvvv鹤 发表于 2022-11-10 11:50
我正在研究一个看起来很普遍的现象,但又至今无人能正确回答的课题:”女人为什么普遍比男人寿长?“ ...

牛累死了,地还是好好的
21#
发表于 2022-11-11 11: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这样是不是很累,但是不能抹杀这种探索精神
22#
发表于 2022-11-12 08:22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3#
发表于 2022-11-12 08:45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公鸡打鸣是一种“主权宣告”,一方面提醒家庭成员它至高无上的地位,另一方面警告临近的公鸡不要打它家眷的主意。公鸡在白天大概每小时打鸣一次,只不过早上那第一声鸡叫划破了黎明的宁静,临近的公鸡接力下去,让人印象深刻。一般情况下,夜里鸡都在睡觉。鸡的大脑里有个“松果体”。松果体可以分泌一种称为褪黑素的物质。如果有光射入眼睛,褪黑素的分泌便被抑制。褪黑素能抑制性激素的分泌,也直接控制鸟类的歌唱。晨光乍现,褪黑素的分泌受到抑制,雄鸡便不由自主的“司晨”;一年之中,当白昼渐渐变长,鸟儿体内的褪黑素水平下降,它们便开始“叫春”。公园里提着鸟笼的大爷也知晓这个道理,平常鸟笼都被厚厚的布罩盖着,一旦摘下布罩,光线惊醒了鸟儿的“鸣叫中枢”,歌咏会便开始了。

古代,公鸡可以安享黑暗静谧的夜晚。有时遇到满月,月光偶尔也会刺激太过敏感的公鸡“起夜”。而到了战乱时候,被声音和火光惊扰的公鸡夜啼的概率大大增加,于是古人以“雄鸡夜鸣”为战争的凶兆。
现代社会,人工照明的普及早已消弭了昼夜的区别。不但人类深受“人工白昼”带来的褪黑素水平下降引发的种种健康问题,跟着人混的其他动物也跟着遭殃。都是路灯惹的祸,根据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RSPB)报道,英国国鸟——俗称“知更鸟”的欧亚鸲在很多地方彻夜鸣叫。
电视
https://job.0563fz.com/

QQ| 宣城论坛 ( ICP证:皖B2-20100091-1 ) |电话:0563-2622566 广告投放:0563-2627497|皖公备3418003000|小黑屋|手机版|

GMT+8, 2026-6-24 19:31

违法举报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营业执照&经营证照|举报电话:0563-2627498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177 0563 3664 渠道二:173 5638 2509
邮箱:1037326648#qq.com(#替换为@)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