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论坛

 找回密码
 邀请注册
查看: 30768|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到底是不是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10-28 11:4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最近,老子不红,孙子不火,嘿!孟子倒是非常热闹了。中学语文课本上是“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还是“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人教社也做了公开回应。

2#
发表于 2022-10-28 16: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来自: 北京
人教社教材都弄不好,还出来哔哔,说的有人信吗
3#
发表于 2022-10-29 09: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他把舌头捋直了,就是“斯”,不想捋直就是“是”,他想咋样就咋样
4#
 楼主| 发表于 2022-10-29 18:41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风的向往 发表于 2022-10-29 09:10
他把舌头捋直了,就是“斯”,不想捋直就是“是”,他想咋样就咋样

是的,语言的流行变化,传着传着就变了,例如,“这样子”,台巴子就说“酱紫”。
5#
发表于 2022-10-30 10:18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我上学的时候语文课本上是“斯人也”,人教社说历套教材都是“是人也”我就想是不是我们学校的总务主任在采购教材的时候拿了回扣,采购的是盗版的呢?
6#
发表于 2022-10-30 11: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阜阳来自: 安徽阜阳
我解是,他酱样子。
7#
发表于 2022-10-30 12: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来自: 安徽
斯人







8#
发表于 2022-10-30 12:58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上初中学的是斯人,糟搞在
电视
https://job.0563fz.com/

QQ| 宣城论坛 ( ICP证:皖B2-20100091-1 ) |电话:0563-2622566 广告投放:0563-2627497|皖公备3418003000|小黑屋|手机版|

GMT+8, 2026-6-25 23:23

违法举报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营业执照&经营证照|举报电话:0563-2627498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177 0563 3664 渠道二:173 5638 2509
邮箱:1037326648#qq.com(#替换为@)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