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论坛

 找回密码
 邀请注册
查看: 23183|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重磅】说说宣城市的第一生产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8-14 09:14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现代社会,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第一生产力是指在推动现代生产力发展中的重要因素和重要力量。那么,什么是宣城市的第一生产力呢?考虑到网友的速读习惯,我就直奔主题。
    我认为,吴语是宣城市的第一生产力,利于就业,兴业,立身定位。这是从人的素质这一至关重要的要素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分析如下。
    宣城市只有一半适龄少年初升高,另一半人去接受职业技术教育。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深入,职业分工的细化,第三产业的开拓,这些受过职业技术教育的人将来的接触对象是沪苏浙人士。同文同种,对于这一半人来说,将使他们融入沪苏浙更具优势。
    上了大学,随着内卷的加剧,毕业即失业的现象屡见不鲜。年轻人向往大城市,而与宣城相邻不远的大城市都是吴语区。由于他们在改革开放中先行一步,有更好的前瞻意识和较为成熟的经验和体系。我们的人在讲习吴语中逐渐与他们同声共气,对于融入和承接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从总体来说,宣城市要谋幸福谋发展,就要换脑,从讲习吴语中学习吴语区的先进性。本来,宣城就是吴语区,咱们现在正是全面回归吴语区的时候了。一旦全面回归吴语区,宣城市的文化振兴将是一番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文化搭台经济开篇也有了强有力的附着点,必将引爆宣城市的全面进步。
    最后,我弱弱地批判一下,徽文化之于宣城,其实很谬。若说徽商,有名的是胡雪岩,什么徽商古道。还有什么儒商之说。这跟宣城有什么关系?有多大关系?宣城历来是鱼米之乡,自唐宋兴盛以来,有丝绸蚕桑之利,居于上江,有拱卫南京之要,与芜湖襟带相依而有通江达海之便。如此这般,完全是融入吴语区的全要素,而与徽文化吊关系没有。徽文化之误我大宣城久矣,是要痛下决心去之的时候了哇哦!
16#
发表于 2022-8-16 09: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到哪都说普通话,几十年前吴语就被江淮官话淘汰了,现在更是不行
15#
 楼主| 发表于 2022-8-15 14:53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独唱团 发表于 2022-8-15 12:39
楼主叛城贼,鼓动年轻人都去江浙沪,我大宣城如何发展,应该多鼓励年轻人学到本事之后回乡建设我大宣城!

这话说的!合工大宣城校区为什么不多招一些宣城同学?
14#
发表于 2022-8-15 12: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来自: 安徽
楼主叛城贼,鼓动年轻人都去江浙沪,我大宣城如何发展,应该多鼓励年轻人学到本事之后回乡建设我大宣城!
13#
发表于 2022-8-15 10:22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天时地利人和不占优势,本土自主企业也没有特长,高新科技没实力,人才梯队不强,能做啥子大事,小打小闹好的很
12#
发表于 2022-8-15 10:13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人家南京给不给大腿抱哎
11#
发表于 2022-8-15 07:57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宣城的第一生产力是卖地皮!
10#
发表于 2022-8-14 17: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语言是第一生产力;讲相声能讲出来袋米。
电视
https://job.0563fz.com/

QQ| 宣城论坛 ( ICP证:皖B2-20100091-1 ) |电话:0563-2622566 广告投放:0563-2627497|皖公备3418003000|小黑屋|手机版|

GMT+8, 2026-6-25 23:50

违法举报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营业执照&经营证照|举报电话:0563-2627498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177 0563 3664 渠道二:173 5638 2509
邮箱:1037326648#qq.com(#替换为@)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