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宣城论坛

 找回密码
 邀请注册
查看: 23144|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勿以善小而不为!我真是菩萨心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
发表于 2022-9-24 12:56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呲牙]昨天早晨我买菜。一高龄老太太颤微微地向我兜售小白菜,一斤一两5元钱,我就要了。我一看她在撕红薯茎的皮(我们叫山芋杆子),我也要了,4块钱[呲牙]。我说老人家你慢慢来我不急。然后我看她还有一小袋干豇豆,40元一斤,26.5元。我说就算26元吧。她不愿。旁边和她一起卖菜的妇女劝她让5毛钱,她不肯,说豇豆那么干,5毛钱可不少豇豆啊。[捂脸]我于是就扫码给她35.5元。我说我要不是看你是个老人家,我扭头就走了。旁边的人都说,那是肯定的。[呲牙]我回头回家的时候,老太太满脸笑意地还坐在那里,看到我也是很亲热的样子。我估计是旁边的妇女给她讲了人情世故。[捂脸]
23#
发表于 2022-9-28 23:00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娃娃08 发表于 2022-9-26 08:50
我买菜,一般遇到年纪大的,都是给现金。

为什么?他(她)那个收费码是他们的子女给弄的,账户也是子女 ...

我去菜市场买菜一律带现金
22#
发表于 2022-9-27 16:50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21#
发表于 2022-9-27 10: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为5毛点赞!!!
20#
发表于 2022-9-26 10: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好人有好报的
19#
发表于 2022-9-26 10: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本来就是25.5,你干嘛非要给人家25,你还有理了?
18#
发表于 2022-9-26 10: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给你点赞
17#
发表于 2022-9-26 09: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真正五毛
16#
发表于 2022-9-26 08: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来自: 安徽
我买菜,一般遇到年纪大的,都是给现金。

为什么?他(她)那个收费码是他们的子女给弄的,账户也是子女的,你扫个码钱付了老人只能听个响,他(她)还能去找子女要回这个钱不成?

为什么我知道?我经常在岁数大的那里买菜扫码,他们有时候会罗哩两句:种耗子小菜,结果挣点钱全给扫码跑到儿子那里去了。

还有的老人卖菜,干脆不用码,你要买,扫边上大叔的码换钱来买。
电视
https://job.0563fz.com/

QQ| 宣城论坛 ( ICP证:皖B2-20100091-1 ) |电话:0563-2622566 广告投放:0563-2627497|皖公备3418003000|小黑屋|手机版|

GMT+8, 2026-6-24 13:55

违法举报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营业执照&经营证照|举报电话:0563-2627498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177 0563 3664 渠道二:173 5638 2509
邮箱:1037326648#qq.com(#替换为@)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