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宣城论坛

 找回密码
 邀请注册
楼主: 易宏老朱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草根] 请祖宗

[复制链接]
9#
 楼主| 发表于 2022-8-8 08:49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芋头大叔 发表于 2022-08-08 08:42
不要绿色蔬菜,这意思,老祖宗要吃大荤啊!猪 羊牛 鱼鸡!

这些事我们也不懂个究竟,反正老人说啥就是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2-8-8 08:50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平远楼 发表于 2022-08-08 07:59
请祖宗不应该是八仙桌么?你家老祖也赶时髦坐圆桌了!

我还想造个祠堂呢,没那条件啊
11#
发表于 2022-8-8 08: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合肥来自: 安徽合肥
我觉得俺老家的习俗更合理,中元节专门宴请没有后代的孤魂野鬼,不是请自己的祖宗。
12#
 楼主| 发表于 2022-8-8 09:26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愚叟 发表于 2022-08-08 08:50
我觉得俺老家的习俗更合理,中元节专门宴请没有后代的孤魂野鬼,不是请自己的祖宗。

我们家祭祖的时候 烧纸钱的时候 也会单独烧一堆给孤魂野鬼的,其实这些真不是迷信,至少从我的认识来说,更多的是长辈给小辈做个典范,让后辈能够记得家里老人的养育之恩吧。
13#
发表于 2022-8-8 10: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来自: 江苏
你家祖宗可有福了!我们家请祖宗是大年三十晚上。
14#
 楼主| 发表于 2022-8-8 10:23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柏vvvv鹤 发表于 2022-08-08 10:07
你家祖宗可有福了!我们家请祖宗是大年三十晚上。

你讲滴这个就对了,我外婆家在孙埠,那边是年末,然后农历七月这个是我爸他们老家金宝圩那边。
15#
发表于 2022-8-8 11:47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南京来自: 江苏南京
人有三节端午、中秋、春节。鬼也是三节清明、中元、冬至。请祖宗三荤三素,荤菜鸡鱼肉,素菜一般豆腐黄花菜木耳,豆腐为大。清明拿饭要上坟,七月不要上坟。
16#
发表于 2022-8-8 11:54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电视
https://job.0563fz.com/

QQ| 宣城论坛 ( ICP证:皖B2-20100091-1 ) |电话:0563-2622566 广告投放:0563-2627497|皖公备3418003000|小黑屋|手机版|

GMT+8, 2026-6-24 19:22

违法举报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营业执照&经营证照|举报电话:0563-2627498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177 0563 3664 渠道二:173 5638 2509
邮箱:1037326648#qq.com(#替换为@)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