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论坛

 找回密码
 邀请注册
查看: 24248|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草根] 现在的年轻人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10-18 18:01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安徽来自: 安徽
今天在微信上和舅舅家的表哥聊天,他抱怨儿子太自私,只求自己快活,不愿多生娃。
表哥是老家市直机关公务员,正科级,表嫂是退休教师,儿子是医生。亲家母是公务员,亲家公是垄断国企的市级一把手,儿媳妇就在那国企上班,待遇那是没得说,超过最好的公务员。表哥家有三套房,儿媳妇父母有三套房。表哥家儿子儿媳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头胎生了一个女儿,表哥一直希望儿子再生一个,但是儿子他们一直不愿意。
现在的年轻一代,大都缺乏吃苦精神,只求自己快活。没钱的不愿生娃,有钱的也不愿生娃,难怪人口出生率越来越低。
2#
发表于 2022-10-19 08:00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缺乏责任心,缺乏担当,自私自利。害国家害自己害下一代,害国家减人口不利发展,害自己将来老了子女少无人问津,特别是到了残年更可怜,害下代就是等到子女上代都老了,四个老人甚至更多,子女光照顾老人就会拖的精疲力竭。有事无人帮助无人商量。
3#
发表于 2022-10-19 09: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来自: 安徽
这种情况都不愿意生,只能说明太自私了。只图自己快活啊。
4#
发表于 2022-10-19 09: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合肥来自: 安徽合肥
家里条件好的,确实可以多生几个,家庭条件一般的就生一个好好培养,也是一样的
5#
发表于 2022-10-19 09: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合肥来自: 安徽合肥
也 不能这么说


各有各有生活方式
6#
发表于 2022-10-19 09: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不愿生也不能强求, 也不能说是自私呀
7#
发表于 2022-10-19 10: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纯属道德绑架
8#
发表于 2022-10-19 10:32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再线宣城 发表于 2022-10-19 01:19
这种情况都不愿意生,只能说明太自私了。只图自己快活啊。

人生图快活不也挺好?
电视
https://job.0563fz.com/

QQ| 宣城论坛 ( ICP证:皖B2-20100091-1 ) |电话:0563-2622566 广告投放:0563-2627497|皖公备3418003000|小黑屋|手机版|

GMT+8, 2026-6-24 15:15

违法举报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营业执照&经营证照|举报电话:0563-2627498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177 0563 3664 渠道二:173 5638 2509
邮箱:1037326648#qq.com(#替换为@)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