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论坛

 找回密码
 邀请注册
楼主: 路奔奔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到底是不是人?

[复制链接]
9#
发表于 2022-10-30 13:12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都快不是人了
10#
 楼主| 发表于 2022-10-30 13:17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永富 发表于 2022-10-30 10:18
我上学的时候语文课本上是“斯人也”,人教社说历套教材都是“是人也”我就想是不是我们学校的总务主任在采 ...

我们的语文课老师还要我们比较“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与“微斯人,吾谁与归”中的“斯人”有什么不同。
11#
发表于 2022-10-30 14: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那帮猪测滴都不是人。
12#
发表于 2022-10-30 15:29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我们读初中时课本上是:斯人
13#
发表于 2022-10-30 16: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来自: 江苏
上帝都会原谅我们众网友在《宣城论坛》的错别字。
14#
发表于 2022-10-30 17: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高中语文老师这时候应该发声了。

呼叫各高中语文老师,你们说到底是咋回事!怎么教的!
15#
发表于 2022-10-30 19:03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文言文的语意表达不是直白,斯人比较文雅
16#
发表于 2022-10-31 07: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古人的通假字。
电视
https://job.0563fz.com/

QQ| 宣城论坛 ( ICP证:皖B2-20100091-1 ) |电话:0563-2622566 广告投放:0563-2627497|皖公备3418003000|小黑屋|手机版|

GMT+8, 2026-6-24 17:49

违法举报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营业执照&经营证照|举报电话:0563-2627498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177 0563 3664 渠道二:173 5638 2509
邮箱:1037326648#qq.com(#替换为@)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