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论坛

 找回密码
 邀请注册
查看: 25350|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草根] 我们七八十年代学生英语启蒙真有意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10-28 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北京来自: 北京
本帖最后由 交响乐 于 2022-10-28 08:02 编辑

我们小时候学英文学的真有意思啊,很多单词读音都不对,我后来知道正确读音的时候才知道错了,而我曾一度认为别人错了,哈哈哈。
后来我发现我们26个字母都没认全,我们读错并有了强大的理论基础。
我不是要批评那个时代的英语老师,他们接受的也都是这种读法,所以传授给了我们。希望不要循环往复,现在的小孩我不知道还有没有延续我们的读法,如果有,赶紧改,全国绝大多数地区里,没有人说“NBA”是“癌因毕矮”。据说英语国度也不这么读。
我字母读音完全不对的最主要的几个列举出来了,望大家笑一笑。
A,正确读法接近“ei ”         我学的读法“矮”
H,正确读法接近“癌赤”      我学的读法“癌驱”
I 正确读法就是“爱”          我学的是“阿尔” 阿为第三声
J 正确读法是"zhei"           我学的是“借”
L 正确读法接近“癌哦”      我学的是“癌若”
N 正确读法是“恩”            我学的是“癌因”
R 正确读法无法描述        我学的是第三声的“啊儿”

2#
发表于 2022-10-28 16: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来自: 安徽
多看几部英美原声电影就晓得了
3#
发表于 2022-10-28 16: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来自: 安徽
4#
发表于 2022-10-28 21:28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宿州来自: 安徽宿州
顶贴是一种美德!
5#
发表于 2022-10-29 12: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到现在都没有改过来。
6#
发表于 2022-10-29 13:56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日语呢。。。。。。。
7#
发表于 2022-10-29 14: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来自: 安徽
不能以中文来注音
8#
发表于 2022-10-29 15: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来自: 江苏
顶帖是种美德,
电视
https://job.0563fz.com/

QQ| 宣城论坛 ( ICP证:皖B2-20100091-1 ) |电话:0563-2622566 广告投放:0563-2627497|皖公备3418003000|小黑屋|手机版|

GMT+8, 2026-6-24 15:24

违法举报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营业执照&经营证照|举报电话:0563-2627498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177 0563 3664 渠道二:173 5638 2509
邮箱:1037326648#qq.com(#替换为@)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