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论坛

 找回密码
 邀请注册
查看: 28137|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草根] 猪油渣,儿时的美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10-31 12: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猪油渣,儿时记忆里的美食。每次看到母亲买了猪油回家熬油的时候,我就会一直的在厨房里转悠,等到猪油熬好了,猪油渣出锅的时候,母亲会用盘子盛起来撒上一点点细盐,然后我就会用双手捧着放到桌子上,在一边享受着满口留香的味蕾感觉。猪油分为花油和板油,其中花油炼出来的油渣子会更好吃一点

后来随着居民生活条件的改善,有好些年都忘了猪油渣是很好吃的美味之一,后来也记不清从何时起,猪油渣又出现在了餐桌上,很多的饭店都会有一些类似于猪油渣炒青菜等等菜品,还是那么香,还是那个味道,猪油渣,儿时记忆里的美食!
2#
发表于 2022-10-31 17: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阜阳来自: 安徽阜阳
猪油渣青菜锅子,好吃
3#
发表于 2022-10-31 18: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现在有青椒炒油渣下酒好吃
4#
发表于 2022-10-31 18: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就是活到七老八十也觉得是美食。
5#
发表于 2022-10-31 19:47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来自: 安徽
张觉祥 发表于 2022-10-31 17:26
猪油渣青菜锅子,好吃

有次两个朋友为抢青菜锅子里的油渣子打起来了
6#
发表于 2022-10-31 21:27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宿州来自: 安徽宿州
顶贴是一种美德!
7#
发表于 2022-10-31 21: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来自: 安徽
包饺子更好
8#
发表于 2022-10-31 21:45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池州来自: 安徽池州
花油的渣子好吃
电视
https://job.0563fz.com/

QQ| 宣城论坛 ( ICP证:皖B2-20100091-1 ) |电话:0563-2622566 广告投放:0563-2627497|皖公备3418003000|小黑屋|手机版|

GMT+8, 2026-6-24 15:25

违法举报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营业执照&经营证照|举报电话:0563-2627498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177 0563 3664 渠道二:173 5638 2509
邮箱:1037326648#qq.com(#替换为@)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