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宣城论坛

 找回密码
 邀请注册
楼主: 且行且鸣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秋冬之雅赏——香橼

[复制链接]
9#
发表于 2022-11-6 06: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来自: 安徽



香圆
10#
发表于 2022-11-6 07:13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1#
发表于 2022-11-6 07: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好文章,好地方。
12#
发表于 2022-11-6 10: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13#
 楼主| 发表于 2022-11-6 19:20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青山头 发表于 2022-11-05 21:48
四十多年前,我就吃过,特酸,那时没东西吃。

那时见到的香圆,青色的,尚未成熟,既不好吃(酸辛苦涩),又不好闻(辣口冲鼻),倘若摘到金黄成熟的,小孩子尝起来,也许能煞一点馋
为何,香圆成熟了,反倒无人问津,因为彼时橘子苹果已上市了。谁还会去尝那曾让人苦涩不堪的果子呢。


上午在塔川村,路边见一摊位,摆着香圆卖,问摊主,10元4颗。
14#
 楼主| 发表于 2022-11-6 19:25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来自: 安徽
裘公人 发表于 2022-11-06 07:13
南橘北枳。枳,橘的变种,俗称狗卵子,是一味好中药。以前山里多,现在少了,我几十年都没看到过了。

只知道“枳”,但它长什么样,一直不清楚。
15#
 楼主| 发表于 2022-11-6 19:30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来自: 安徽
明杨飞柳 发表于 2022-11-05 23:18
杨柳老乡政府里,通往竹丝坝的路上,西边围墙里,好像有棵桔子树,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了

我只记得挨着老屋的西头,当时有个解放军电话班。不记得是否有棵桔子树了。七几年老乡政府大屋好像不在了。
16#
发表于 2022-11-6 21:46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电视
https://job.0563fz.com/

QQ| 宣城论坛 ( ICP证:皖B2-20100091-1 ) |电话:0563-2622566 广告投放:0563-2627497|皖公备3418003000|小黑屋|手机版|

GMT+8, 2026-6-24 19:23

违法举报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营业执照&经营证照|举报电话:0563-2627498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177 0563 3664 渠道二:173 5638 2509
邮箱:1037326648#qq.com(#替换为@)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