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宣城论坛

 找回密码
 邀请注册
楼主: 且行且鸣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草根] 秋色正浓

[复制链接]
17#
发表于 2022-11-17 09: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台湾来自: 台湾

这是我们大宣城吗
18#
发表于 2022-11-17 09: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照片拍的秋景色太 漂亮了
19#
发表于 2022-11-17 11: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画面拍的很赞
20#
发表于 2022-11-19 08: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台湾来自: 台湾

秋天的美,是一杯浓浓的美酒,流到心里,却无法表达!
21#
发表于 2022-11-19 12:20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宿州来自: 安徽宿州
拍的真不错
22#
发表于 2022-11-19 22: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省略号 于 2022-11-19 22:21 编辑
且行且鸣 发表于 2022-11-12 12:50
最后一张是橡栗子吗?
这种橡栗子能做豆腐么?


板栗是壳斗科栗属植物的果实,煮熟了可以直接吃,

橡栗是壳斗科栎属植物的果实,一般不可直接吃,
淀粉含量高,加工后可以做豆腐,凉粉。
照片中的应该是栎树的果实-----橡栗子。

因为栎树和栗树都属于壳斗科,
栎和栗读音又完全相同,
所以有时候就不太分的清楚。
我认为橡栗子,
写作橡栎子,
更符合它的植物学分类意义。

我曾在水东吃过橡栎子做的豆腐,
在孙埠吃过橡栎子做的凉粉。
23#
发表于 2022-11-20 15: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24#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4 10:25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省略号 发表于 2022-11-19 22:17
本帖最后由 省略号 于 2022-11-19 22:21 编辑



板栗是壳斗科栗属植物的果实,煮熟了可以直接吃,

橡栗是壳斗科栎属植物的果实,一般不可直接吃,
淀粉含量高,加工后可以做豆腐,凉粉。
照片中的应该是栎树的果实-----橡栗子。

因为栎树和栗树都属于壳斗科,
栎和栗读音又完全相同,
所以有时候就不太分的清楚。
我认为橡栗子,
写作橡栎子,
更符合它的植物学分类意义。

我曾在水东吃过橡栎子做的豆腐,
在孙埠吃过橡栎子做的凉粉。

谢谢
写成橡栎是对的。
水东孙埠的橡栎豆粉豆腐,好吃吧?
宣城该上有的话,很想尝其味。
电视
https://job.0563fz.com/

QQ| 宣城论坛 ( ICP证:皖B2-20100091-1 ) |电话:0563-2622566 广告投放:0563-2627497|皖公备3418003000|小黑屋|手机版|

GMT+8, 2026-6-25 22:21

违法举报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营业执照&经营证照|举报电话:0563-2627498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177 0563 3664 渠道二:173 5638 2509
邮箱:1037326648#qq.com(#替换为@)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