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667
- 金豆
- 金豆
- 在线时间
- 小时
- 最后登录
- 1970-1-1
- 精华
- 听众
- 收听
|
要说一个小城市,当前环境下,每日人流最多,人员最热闹的地方,恐怕只有医院了。看病的,陪护的,探亲的,做核酸的,人员川流不息。
进院要看码、戴口罩、48小时核酸,所以保安大叔每天都要拦一大批进不去的人,经常发生争吵,搞的检查工作瘫痪,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上演。
在此吐槽一下,在二院做个核酸,还必须要建个医疗卡,这是把每个做核酸的人都当医院的病人来对待了。至于为什么都要建卡建档,只有领导知道,但是每个建卡人,收费3.4元,估计是搞点小收入。
看到一句话说,越富的人越正大光明扣,越穷的人越小心翼翼的大方,似乎没错。
宣城二院真是个富的冒油地方,大楼一座接着一座的建,老百姓几万几十万的往里充钱。如果说现在宣城最好做的生意恐怕只有大医院了,真是从来不愁没有人,天天人满为患的景象。但是,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富有的地方,扣门的本事真是高超。做个核酸,还要收你3.4元,当然人家依然是按照国家的免费名义进行的,只不过是收个卡的费用。一个塑料卡3.4元?我呸。
因为我爸住院,在医院呆了几天,有几点一并吐槽一下:
1、病房挺干净的,但晚上想洗个澡,没热水,问了才知道要买卡充值刷卡才能使用;
2、热饭热菜,使用微波炉,也要刷卡;
说真心话,凡是进医院的人都是担惊受怕的,生怕花钱多,更怕钱不够,没有哪个老百姓姓喜欢在医院里面生活。病房每天都有护士、保洁不定时进来,真没有人会浪费洗澡的那点热水。而且我们的领导不要老是以最大的恶意来揣度老百姓,老百姓本来就很可怜了,住个院要花费一辈子大部分积蓄,不奢求你们医院可怜,只希望你们更加人性化一点。
甚至于医院内部人员,也都是扣扣缩缩:
一个保洁阿姨从凌晨3点干到下午5点下班,工资才4200。那么些卫校的实习的护士,工资也少的可怜。
在此,向领导们建议,多向胖东来学习,什么叫以人为本,什么叫为民服务。虽然是商业化的市场和社会,但市场化的因素很多,但真正为老百姓带来便利、有用才能走到最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