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论坛

 找回密码
 邀请注册
查看: 26199|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阮翁桥头中间又砌两道石栏是做什么用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8-9 16:4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本帖最后由 且行且鸣 于 2022-8-9 16:54 编辑

       夏渡街头的古桥一一阮翁桥修缮工作现已接近尾声。二个月前去看过,工人正在清理桥两头的泥沙(估计是近代为车辆通行故意在两头填埋了泥沙),已露出原桥两头后上行石阶。据说,这次修缮为恢复原状,不再通车,以保护古石桥。下面前3张照片是二个月前拍的。

       前几日,又转到夏渡街,古桥的原破损和残缺的桥栏已换,桥面基本修填完。原桥东头原台阶清理出来后,现在又砌了两道平直的石栏(见后图)。
       我问现场工人这样做有什么讲究,工人说不知道。我有点疑惑:
       是限制通车辆,还是方便车辆通行?桥头在原两边石栏内再缩砌两道石栏,不影响古桥的视觉形像么?或者这是工程上对古桥的一种特别保护?














2#
发表于 2022-8-9 17: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来自: 安徽
应该是限制通行的
3#
发表于 2022-8-9 17: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来自: 江苏
老师都不知道,我们懂个屁啊? 某某所长出来解释一下?是不是搞三眼井那原班人马?
4#
发表于 2022-8-9 17: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这座桥以后估计还是要跑汽车,大车子进不了,小轿车还是可以的
5#
 楼主| 发表于 2022-8-9 19:51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王明 发表于 2022-08-09 17:01
应该是限制通行的

在古桥头再砌两道平行石栏,来限制车辆通行,这也太笨了吧?
6#
 楼主| 发表于 2022-8-9 19:53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柏vvvv鹤 发表于 2022-08-09 17:02
老师都不知道,我们懂个屁啊?  某某所长出来解释一下?是不是搞三眼井那原班人马?

施工单位这么做,文物部门未必知情。
7#
发表于 2022-8-9 20:25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多此一举,争加费用,劳命伤财,有点怪怪!!!!!!!
8#
发表于 2022-8-10 08: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确实不妥
电视
https://job.0563fz.com/

QQ| 宣城论坛 ( ICP证:皖B2-20100091-1 ) |电话:0563-2622566 广告投放:0563-2627497|皖公备3418003000|小黑屋|手机版|

GMT+8, 2026-6-25 22:24

违法举报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营业执照&经营证照|举报电话:0563-2627498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177 0563 3664 渠道二:173 5638 2509
邮箱:1037326648#qq.com(#替换为@)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