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宣城论坛

 找回密码
 邀请注册
查看: 44090|回复: 4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怎么没人聊第四代核电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8-19 13:37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最近高温,水利发电影响很大,发电大省四川都开始限电错峰,当然四川发的电自给没问题,主要是国家调配输送东部,太阳能和风能等新能源目前占比太小,火电的成本太大还不环保,所以核电显得越来越重要,八月初全网都在关注一个大呼啦圈(核电支撑环)的运输,为什么这么高调?说明我国第四代核电即将投入使用,欧美国家在降低核电的情况下,我国走不同的道路,据说四代的安全性得到超级提升,这可是核电划时代的大事,世界第一个突破和率先使用四代核电技术,将会大大降低我国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和你将是支持我国新能源战略的长期发展,如果电储再有突破,想象一下,接下来满世界都是电瓶车、三轮车、货车、轮船,当然受益的不仅仅只是交通工具。。。
2#
发表于 2022-8-19 22:00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等常规能源用得差不多的时候,核电就会闪亮登场了,目前常规能源还是够用的,所以不会大规模发展核电,毕竟中国是个地震多发国家。
3#
发表于 2022-8-20 09: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火烈鸟 发表于 2022-8-19 22:00
等常规能源用得差不多的时候,核电就会闪亮登场了,目前常规能源还是够用的,所以不会大规模发展核电,毕竟 ...

地震多发国家?谁定义的?
4#
发表于 2022-8-20 11: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合肥来自: 安徽合肥
核电站


5#
发表于 2022-8-20 11: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宣城来自: 安徽宣城
本帖最后由 只看热闹 于 2022-8-20 11:33 编辑

核电成本也不低哦,包括核电站建设和运管,核材料的提炼成本。

把核电看成一个蓄能项目还是不错的
6#
发表于 2022-8-20 11:28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不懂,不知道怎么聊哈哈哈
7#
发表于 2022-8-20 11:34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表嫂子昨天教了我一个新名词“峰层”,这个名词好,可以满足一部分虚荣心特别重的“高端人士”。
8#
发表于 2022-8-20 11: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来自: 江苏
题目太大。我还是在敬亭山下晃晃。
电视
https://job.0563fz.com/

QQ| 宣城论坛 ( ICP证:皖B2-20100091-1 ) |电话:0563-2622566 广告投放:0563-2627497|皖公备3418003000|小黑屋|手机版|

GMT+8, 2026-6-25 23:19

违法举报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营业执照&经营证照|举报电话:0563-2627498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177 0563 3664 渠道二:173 5638 2509
邮箱:1037326648#qq.com(#替换为@)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