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宣城论坛

 找回密码
 邀请注册
查看: 31484|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谈恋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他天天第一个来拉货。夏天高温的时候早上七点多就到了。他说早上五点就出发啦,搞晚了天气太热了。从常州到我们厂里大概要两个小时的车程。

那段时间,他上午拉一趟,下午拉一趟。遇到的多了,我们熟络起来。看见他远远地打招呼:“你的车牌号码是多少?”

“988”
“就发发!记住了。多吉利的数字啊!”

他是典型的大叔型,身材魁梧,脸庞黝黑。嘴角挂着温暖的微笑。露出整齐的牙齿。他开的是罐装车,放老粉的时候,他头上戴个类似圣诞老人的帽子。蓝色的,印着小白花。
我们大家笑话他戴的“绿帽子!”

他笑道:“你色盲啊?这是蓝色的!绿帽子蛮,是我帮别人戴的哇!”

他们常州人,讲话后面非要带个拖音“哇”字。
“吹牛逼!”
我白了他一眼。
“不信?喏,给你看看!我手机里全是漂亮妹妹的聊天记录。”
他只是嘴上说说而已。谁真的去看他的手机啊。
有司机油嘴滑舌的,只是嘴巴油。有些人不油嘴滑舌的,闷骚型。

“你怎么称呼?”
“我姓谈,谈恋爱的谈。”
我笑了。
以为他逗我玩。

又过了几个月,我把这个事忘了。突然又问他,“你怎么称呼啊?”
“都跟你说了,我姓谈,谈恋爱的谈。”
他笑着答道。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
并且张开双臂做了一个拥抱的姿势。

装车的间隙,我们远远地戴着口罩,聊几句。
我问他,送完货,空闲了干什么去?
“吹萨克斯”
“吹萨克斯?我超级喜欢听!大屏幕蓝屏的时候播放的《回家》。”

他看我将信将疑的样子。掏出手机,打开一个视频。在西湖边,树林里,草地上,一个戴着墨镜,手捧金色萨克斯的男人,在吹《北国之春》。
哎呀!他惊到我啦!

他讲他买的萨克斯9000块钱。贵的也有好几万的,便宜的也有三四千的。他买了一个中等的。
画面上,还有他的夫人,一身牛仔短装,头戴阔边帽,鼻梁上架一副墨镜,坐草地上打手鼓。

货车司机——萨克斯。

这是生活本来该有的样子!
是我肤浅了!

2022.12.2

wx_camera_1666599733372.jpg (22.93 KB, 下载次数: 43)

wx_camera_1666599733372.jpg
2#
 楼主| 发表于 2022-12-2 01:35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一般我都是躺床上,捂被窝里,写东西的。
3#
发表于 2022-12-2 08:13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来自: 安徽淮南
文章刚开个头,就煞了尾,吊人胃口呀?
4#
发表于 2022-12-2 08: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阜阳来自: 安徽阜阳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5#
发表于 2022-12-2 08: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阜阳来自: 安徽阜阳
功夫煲子 发表于 2022-12-2 01:35
一般我都是躺床上,捂被窝里,写东西的。

看完你的文,我默默地打开手机,视频上昨晚我和几个哥们喝着啤酒、撸着串。。。
6#
 楼主| 发表于 2022-12-2 08:32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且行且鸣 发表于 2022-12-2 08:13
文章刚开个头,就煞了尾,吊人胃口呀?

浓缩都是精华。短小精悍。哈哈哈
7#
发表于 2022-12-2 09:06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我也是捂被窝里看完
8#
 楼主| 发表于 2022-12-2 09:13 TA使用手机在宣城论坛发帖啦※★☆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来自: 中国
流浪仔 发表于 2022-12-2 08:22
看完你的文,我默默地打开手机,视频上昨晚我和几个哥们喝着啤酒、撸着串。。。

烧烤我好喜欢吃啊!。。。可是有点贵。吃不起。好羡慕人家朋友一堆,聚会,喝啤酒,撸串啊!
电视
https://job.0563fz.com/

QQ| 宣城论坛 ( ICP证:皖B2-20100091-1 ) |电话:0563-2622566 广告投放:0563-2627497|皖公备3418003000|小黑屋|手机版|

GMT+8, 2026-6-25 23:32

违法举报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宣城论坛
营业执照&经营证照|举报电话:0563-2627498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177 0563 3664 渠道二:173 5638 2509
邮箱:1037326648#qq.com(#替换为@)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