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14087
- 金豆
- 金豆
- 在线时间
- 小时
- 最后登录
- 1970-1-1
- 精华
- 听众
- 收听
|
他天天第一个来拉货。夏天高温的时候早上七点多就到了。他说早上五点就出发啦,搞晚了天气太热了。从常州到我们厂里大概要两个小时的车程。
那段时间,他上午拉一趟,下午拉一趟。遇到的多了,我们熟络起来。看见他远远地打招呼:“你的车牌号码是多少?”
“988”
“就发发!记住了。多吉利的数字啊!”
他是典型的大叔型,身材魁梧,脸庞黝黑。嘴角挂着温暖的微笑。露出整齐的牙齿。他开的是罐装车,放老粉的时候,他头上戴个类似圣诞老人的帽子。蓝色的,印着小白花。
我们大家笑话他戴的“绿帽子!”
他笑道:“你色盲啊?这是蓝色的!绿帽子蛮,是我帮别人戴的哇!”
他们常州人,讲话后面非要带个拖音“哇”字。
“吹牛逼!”
我白了他一眼。
“不信?喏,给你看看!我手机里全是漂亮妹妹的聊天记录。”
他只是嘴上说说而已。谁真的去看他的手机啊。
有司机油嘴滑舌的,只是嘴巴油。有些人不油嘴滑舌的,闷骚型。
“你怎么称呼?”
“我姓谈,谈恋爱的谈。”
我笑了。
以为他逗我玩。
又过了几个月,我把这个事忘了。突然又问他,“你怎么称呼啊?”
“都跟你说了,我姓谈,谈恋爱的谈。”
他笑着答道。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
并且张开双臂做了一个拥抱的姿势。
装车的间隙,我们远远地戴着口罩,聊几句。
我问他,送完货,空闲了干什么去?
“吹萨克斯”
“吹萨克斯?我超级喜欢听!大屏幕蓝屏的时候播放的《回家》。”
他看我将信将疑的样子。掏出手机,打开一个视频。在西湖边,树林里,草地上,一个戴着墨镜,手捧金色萨克斯的男人,在吹《北国之春》。
哎呀!他惊到我啦!
他讲他买的萨克斯9000块钱。贵的也有好几万的,便宜的也有三四千的。他买了一个中等的。
画面上,还有他的夫人,一身牛仔短装,头戴阔边帽,鼻梁上架一副墨镜,坐草地上打手鼓。
货车司机——萨克斯。
这是生活本来该有的样子!
是我肤浅了!
2022.12.2 |
|